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缴纳养路费在深圳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1:39  深圳特区报

  明天开始,深圳广大车主安坐家中、轻点鼠标便可即时缴纳养路费。全国公路系统首家“网上征稽所”———www.gdylf.com将于明天开始正式运行,服务全市近70万辆机动车和近3万辆香港入境车辆。

  车主登陆网站后,点击进入“网上缴费”一栏,按照系统提示进行逐项操作,即可使用银联卡(非信用卡)在任何时间缴交公路规费(养路费、客运附加费),随后等待有关人员送票证上门即可。本周内仅能通过深圳发展银行付费,下周将可通过绝大多数现有银行机构付费。

  市公路局征稽处有关技术人员表示,在网站支付平台上扣款结算所用的银行账号和密码,其安全性由相应支付银行负责,网站与银行在传输过程中将对客户的密码进行加密,通过有关安全协议传输,在整个交易过程中密码都是以密文传送,请车主放心使用,同时不要在公共场所、网吧、非本人专用的计算机上使用网上缴费系统输入卡号密码,否则容易导致银行卡密码泄密。

  在系统的缴费页面上,车主可输入车牌号码或车主编号(见《公路规费缴讫证》上“缴费义务人”栏),查询本次需缴费的车辆是否符合网上缴费条件。目前有3种车辆不允许进行网上缴费,分别是:1、公路规费未按时缴纳,滞纳时间超过一个月的;2、报停车辆;3、减征、免征公路规费的车辆。以上车辆需到征稽部门现场办理有关手续。

  据介绍,该网上缴费系统可一次对多台车辆进行缴费,同时还可分别选择各车的缴费月份,操作简便、清晰。公路部门同时提醒车主,缴费时要仔细核对有关资料,以免造成失误,进入扣款操作页面后,切记填写完整、准确的个人资料。网上缴费完毕后,公路部门将根据车主填写的邮编、地址、联系人等资料通过EMS寄出《公路规费缴讫证》,邮寄费用由车主承担,同一地址的单次收费标准为市内10元、省内20元、国内22元,市内的车主将在2—4个工作日内收到,香港车主将在5—6个工作日内收到。

  此外,网上缴费完成后,系统将会显示成功页面,列出本次缴费清单,车主请打印出此页面或记下准确的回执流水号作为凭证,以便查验。该网站将保护车主私隐,车主输入的姓名、通讯地址等资料仅用于核对及邮寄票证。

  据悉,该“网上征稽所”从研发到推出仅用了2个月时间,省有关部门将视运行情况,考虑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吴凡通)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