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并非所有SUV都是油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9:09  信息时报

  人物身份: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上月,东风股份收购了中信的股份,郑州日产正式并入了东风。而在本次车展中,郑州日产也和日产、东风日产一道代表日产参展,在车展现场,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以下简称“郭”)接受了本报记者(以下简称“记”)的采访。

  记:此次参展的SUV车型很多,SUV在中国的现况是怎样的?

  郭:SUV车型尽管在中国起步较晚,还处于发展阶段,但是一发展就非常迅猛,竞争非常激烈。现在的SUV有不同的类别,有纯国产的SUV,还有引进的SUV。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越野能力非常高。购买SUV的消费群体有三类人:工作、道路条件因素不得不购买的;已开烦了轿车,想换换口味的;想改变生活方式和生活范围,通过车辆的购买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思维的。这三类人群的需求都存在差异化,但是可以找到差异中的共同性,就是越野性、操控性、休闲性。

  记:一提到SUV,大家都认为是高油耗,国家不久前也出台了强制性油耗标准,会直接影响到SUV市场,你怎样看待SUV的市场前景?

  郭:SUV的造型决定了其油耗高。过去有些低档SUV用的发动机是比较传统的,油耗偏大,造成了消费者有SUV就是油老虎的印象。但是我觉得这种观念应该要调整了,真正的SUV包括现在引进国外的一些品牌的SUV,其实油耗不像大家想象的这么高。以前引进的和现在使用的的确还有一批油耗高的SUV,但随着SUV的发展,油耗高是大家不可以接受的。帕拉丁百公里油耗只有8公升,城市里面驾驶只有9公升,与轿车行驶的油耗非常接近。如果在崎岖的公路油耗会高一点,总体上这款车与其他的车差不多。

  记:上个月,东风股份收购了中信的股份,郑州日产正式并入了东风,目前郑州日产有无作出调整?

  郭:今后尼桑系列的SUV产品和皮卡产品都可能在郑州生产。目前公司正在调整,但人员基本上没有变动,估计很快会有一些变化。

  记:郑州日产下一步会推出什么新品?

  郭:作为SUV车型来说,换代速度不会像轿车那么快,不会一两年就换代。在国际上SUV也不能在短期内就进行换代,所以帕拉丁会有很长生存的时间。随着工厂的销售,大众需求的多样化,我们会推出更多操控性能更好、价位更高或者价位更低的产品,特别是在SUV这种车型上会不断推出新款。目前,我们还没有新款产品发布,我们也和日产正在探讨。

  时报记者 熊成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