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单南北大通道下月贯通 还有7条断头路要打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08:37  北京娱乐信报
西单南北大通道下月贯通还有7条断头路要打通

制图 闫 迪

  昨天,北京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历时2年多建设的马家堡西路年内有望通车。这条路的通车,意味着西单南北大通道实现贯通,从西单向南可以直达南四环了。

  此外,还有一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工程将于近期开工或竣工,包括7条断头路要打通,三大客运枢纽和六条高速路将开建。

  马家堡西路年底通车

  从西单可直达南四环

  昨天,记者在南二环开阳桥南侧看到,尽管马家堡西路还被围挡遮住,但是道路建设已经完工,路面上标线也基本施划完毕。

  马家堡西路是一条新建的联络线,北端在南二环护城河与菜市口大街相接,南至南四环路,全长4.6公里,三上三下车道,规划宽50米。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底前,马家堡西路将能够贯通,届时,市民可以从西单直达南四环。同时,这条道路的贯通,能有效缓解南中轴路和京开路的交通压力,彻底改善沿线环境面貌。但是由于地铁施工原因,马家堡西路通车以后,前期可能会只通不畅。

  马家堡西路通车后,与已建成的菜市口大街、宣武门内外大街、西单南北大街、新街口南北大街、新街口外大街、太平庄路、花园东路构成了西单南北大通道,连接起南北四环,使北京内城区又增加了一条纵向交通大动脉。

  据悉,今年市交通委计划改、扩建或者新建道路中,有90%都是南北向的,皆因北京南北向路网不发达,这种情况在城区西部尤为突出。由于西二环是内城西部惟一南北向交通要道,因此车流量长期超饱和。西单南北大通道的贯通,将使西城南北向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修路进行时

  7条断头路要打通

  不少司机上路开车都碰到过这种情况,路走着走着就断了。为改变这种现状,北京有七条断头路将在近期内开工打通。包括右外大街直通南三环的道路、东北城角联络线(从机场高速直通小街桥)、通惠河北路(京通快速路直接引入东二环)、丰北路(打通后可上京石高速)、莲花池西路(从四环通到六环)、蒲黄榆路(从玉蜓桥往南,可通到104国道,再往南到达京沪高速)、京津塘高速直上二环的道路也在酝酿当中。

  同时西外大街到五环路、阜石路、姚家园路、成寿寺路四条道路要扩建实现提级。

  本月14日,五塔寺路正式通车,连通了西三环和白颐路。而从白颐路继续往东,一条新路——动物园北路正在计划当中。动物园北路从五塔寺路东口继续往东,横穿中国气象局大院,到达高粱桥路,最后到达西直门。动物园北路修通后,将有一条次干路连通西直门和西三环,缓解西外大街的车流量。

  六条高速将陆续建设

  今年内,西南六环(黄村到良乡)、西北六环(温泉到西沙屯)、京包高速(石牌坊到六环)、机场北线、京承高速二期、机场第二高速六条高速公路将陆续开工建设。

  三大客运枢纽将开建

  今年年底,六里桥公交枢纽有望投入使用。西直门客运枢纽正在建设中。东直门、四惠、西站南广场三个客运枢纽即将进行建设。另外,西南公路货运主枢纽、马驹桥货运枢纽也在规划中。

  相关链接

  市区交通拥堵没有恶化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市委市政府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中,与交通委有关的实事共有六项,包括:五环路停止收费;开工建设望京、北苑、德胜门等8个重点地区的32条道路共102.4公里,完成84处拥堵路口、路段的工程改造;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缓解高峰时段运力紧张矛盾等。目前,交通委正在协调各部门抓紧实事的完成。

  据交管部门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机动车16.6万辆,总量达到221.9万辆,市区交通拥堵没有进一步恶化,中心城区通行能力提高15%。

  信报记者闫峥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