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度两款发动机有何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0:14  精品购物指南
飞度两款发动机有何区别?

飞度

  目前市场上的飞度装备了两种发动机,即1.3L的i-DSI智能双火花塞发动机与1.5 L的VTEC发动机,除了排量上的差距,两者还在动力性能上有何区别呢?

  1.3L的i-DSI发动机为直列四缸8气门形式,是本田在中国国内第一次实际应用,目前已引进到东风本田发动机厂生产。从外形上讲,i-DSI发动机结构紧凑,能减少发动机在整车中所占空间,并由此可达到增加驾乘空间的目的。性能上看,这款发动机的先进性表现在环保性、低油耗及足够的动力输出方面。由于采用了智能双火花塞设计,发动机在全程范围内实现速燃,使得在中低转速下扭矩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其峰值扭矩输出在2800转/分时即可实现116牛.米的输出。同时该技术的采用大大降低了爆震的可能性,使得高压缩比的汽油机成为了可能,从而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而与i-DSI发动机相比,1.5 L的VTEC发动机动力性能则更加优越。VTEC技术是世界上第一个能同时控制气门开闭时间及升程等两种不同情况的气门控制系统,以此可极大提高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和性能,可以说是本田的骄傲。装配这款发动机的飞度自身重量仅比装配i-DSI发动机飞度自重多7千克,但动力的确强劲很多。其最大功率为79kw,最大扭矩也达143N.m,加速性能及最高车速表现更加优异,比多数1.6升发动机还要出色。

图为发动机参数

  因为都具备了低耗油的特点,两款车的油耗都较同类低,二者百公里相差也仅为0.2L。(翟文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