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交法出台 北京交通死亡人数首次大幅下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08:33  京华时报
新交法出台北京交通死亡人数首次大幅下降(图)

图为来自语言文化大学的葡萄牙留学生走上街头,担当交通安全志愿者。

  本报讯 (记者王阳)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威力已显———市交管局副局长王立在10月28日召开的新交通法颁布一周年论坛上透露,交通事故死亡绝对数首次大幅度下降、酒后驾车行为则减少了70%。

  王立副局长表示,新交通法加大了对交通违法者的处罚力度,有力推动了大家的守法意识。其具体体现在,今年1至9月份,北京共发生死亡事故1029起,死亡1139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次数减少106起,下降9.3%,死亡人数减少110人,下降8.8%。据悉,这是在北京交通事故死亡绝对数连续多年攀升情况下,出现的第一次大幅度下降。

  王立还透露,今年5月10日至10月20日,与去年同期相比,交管部门查获的酒后驾车由7541起降到了2210起;查获无证驾车由4858起降到了4108起;查获的“三超”(超车、超速、超载)由36万起下降到5万余起。

  昨天,《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颁布一周年,交管部门在全市开展了宣传活动,共向市民发放了10万份北京新交规的原文和宣传提纲。

  本报记者 陈佳宾 钱卫华 摄影报道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