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违章不交罚款将当场扣本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08:2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交警处理现场违章时,一旦发现违法者半月内两次违章不交罚款,当场就可以扣本扣车。

  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立在纪念《道路交通安全法》颁布一周年的法制经济论坛上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以来,有力推动了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的提高,带动了交通安全形势的好转,北京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数首次出现大幅度下降。

  王立介绍,去年北京非现场处罚量占到全市机动车违法行为处罚的21%,今年上升到39%。非现场处罚量的增加,说明无形中警力增加了,违法人员将无处可逃了。

  会上,王立表示,新法实施后,处罚力度加大了,从现在开始,如果被处罚人半个月内两起被处理过的违章不交罚款,或者三个月内有一起违章不交罚款,马上自动计满12分,民警在交通执法时发现这种情况,当场就可以扣本扣车。

  数字新闻

  今年1至9月份,北京共发生死亡事故1029起,死亡1139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数量减少106起,下降9.3%,死亡人数减少110人,下降8.8%。

  据悉,这是北京连续多年在死亡绝对数字逐年上升的情况下第一次出现大幅度的下降,充分显示了新交法对于改善整体交通安全形势的促进作用。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