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整治“野的” 逮到统统报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5: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野的”整治第一天拿下18辆车主将被顶格处罚

  昨天是成都市向“野的”宣战的第一天,上午9时30分,重拳整治行动拉开大幕。由成都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公用监察大队、公交、交警等多家执法部门联合组成的执法队伍雷霆出击,缴获了包括川大校园内、土门村、成都动物园等地方驻点待客和揽客的18辆“野的”。

  雷霆出击川大逮了13辆“野的”

  “你们守住这个路口,其余队员包抄这条道路……”昨日上午,执法队员悄悄来到第一个打击地点--四川大学。因为之前经过多天的摸底调查,执法队员已掌握了校园内“野的”的情况,所以大家刚到目的地,一批队员就兵分三路,堵截住“野的”可能逃逸的3个出口;另一批队员则和校园管理部门里外配合,直扑几条“野的”聚集的道路。10时许,当执法队员突然而至时,正在路边候客的13辆“野的”司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逮个正着。

  仿冒出租司机停在路边睡大觉

  首战告捷后,下午记者随同执法队员再次出发来到动物园。“这里也是‘野的’猖獗的地方!”一负责人介绍,在他们之前的调查中发现,许多面包车公然在车头挂上“出租”的牌子。3时许,执法队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数十辆车停在动物园门口,根据以前摄像的资料,执法人员下车就扣住了4辆“老面孔”,其中一辆车打着“出租”的招牌。

  离开动物园后,执法队又直扑土门村。来到成都军区总医院门前,也许成都大力整治“野的”的行动在这里传开了,前几日这里还“野的”横行的场面已不复存在。

  当大家准备离开时,却发现前面几百米处,一辆车牌号为川A09757、安有顶灯的红色仿冒出租车停在路边一动不动。大家凑上前,发现车内的司机正在酣睡。被叫醒后,司机看见四周站满了执法队员,他被吓呆了。经检查,这是一辆退役的出租车,车主张某将其改成红色出租车后,不但安了顶灯,还在车里装上电台、计价器,甚至还存有一大摞发票。执法队员当即暂扣了这辆车。

  今日报废被逮“野的”处极刑

  据成都市出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被逮的“野的”今日上午集体报废,经调查证据确凿后,车主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被从严顶格处罚。该负责人称,按照《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将对车主处以最高3万元罚款。此外,由于从事“野的”的从业人员身份复杂,如调查发现是城区内生活困难者,将交由当地街道办事处作妥善安置。(记者 朱丹 摄影 郑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