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欲引进经济型车 现代Matrix可能性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0:12  新京报

  

这款经济型轿车与上海通用赛欧处于同一档次,最有可能是———现代Matrix

  凭借两款车型打天下显然无法使一个主流汽车厂商获得足够的安全感。在连续引进了两款B级轿车以后,北京现代的下一款全新车型将极有可能锁定为经济型轿车。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日前向记者透露,与上海通用赛欧处于同一档次的经济型轿车将会进一步延伸北京现代的产品线。而根据北京现代一年一款新车的计划,北京现代在今年年底上市SUV途胜之后,到2008年还将至少引入四款新车。而在明后两年内,北京现代推出新款索纳塔基本成为业界共识。

  外形具有典型欧陆风格

  从目前现代的产品系来看,与赛欧处于同一档次的车型最有可能的即为现代Matrix,在现代汽车的中文官方网站上这款车的中文名为美佳。

  据了解,这款与横扫全球大片《骇客帝国》同名的小车Matrix号称是市场上车身最短小的MPV,虽然有小型MPV的影子,但又略带轿车的味道。Matrix的外形设计源于著名汽车设计室PininfarinaofItaly的手笔,是该设计室继法拉利250GTO和法拉利Tes tarossa后的另一作品。

  因此,在外观上Matrix有着典型的欧洲风格。尽管外形偏小,但美佳在内部设计上依然走相当完整的MPV设计路线。其中最主要的当然是能够向前推的后排座位。

  价格或在10万元以下

  在产品引进方面,北京现代方面曾表示,在新车中将会包括SUV和MPV在内的各种补充车型。在引进了SUV途胜之后,再引入一款MPV作为重要的市场细分补充成为当务之急。此前,现代在华生产的惟一一款MPV为在江淮生产的H1(即瑞风)。

  在现代确定合资江淮之后,现代在华的产品布局也逐渐清晰:即将商用车产品和主力MPV车型放在江淮生产。另外,江淮无法克服自身没有乘用车生产目录的事实,也成为美佳落户北京现代最好的理由。

  从技术角度分析,美佳沿用了Elantra的底盘和悬挂。因此,作为同一平台的车型,美佳入京更显得当仁不让。

  在目前国内的进口车市场中,只有现代美佳和雷诺风景的价格是在20万元以下,其中1.8排量美佳的售价约为18.5万元。有趣的是,在外形上美佳也和雷诺有诸多相似,尤其是车尾部分的屁股和尾灯。该车型国际市场的报价为7100美元,目前美佳有1.6和1.8两种排量的车型可供选择,因此可以判定,一旦引进,美佳的价格将肯定在10万元以下,将成为10万元以下市场上的第一款MPV车型。

  本报记者何醒言

新浪汽车关于现代经济型车Matrix国产的调查
您希望现代Matrix国产吗?
希望。车不错,又多了一个购车选择
不希望。这款车在国内没竞争力
无所谓。我不会考虑这款车

您认为Matrix国产后的市场前景如何?
会跟伊兰特一样火
不会卖得很好
不好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