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人转变传统购车观念 两厢轿车开始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张毅) 两厢轿车近一两年开始受到消费者的宠爱。广州本田推出的两厢飞度轿车,下线一个多月预订量就达到1.6万多辆。上海通用生产的三厢凯越轿车在国内十分畅销,为了迎合消费者的观念转变,也即将于下月推出两厢凯越。

  一项统计表明,目前国内市场上的两厢轿车,已经由2001年的9种增加到现在的21种,市场规模也由每年10万辆增加到现在的每年40多万辆,并且还在不断增长中。

  两厢轿车是汽车设计师按照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的车型,具有体积小、占地少、耗能少、污染少、驾驶灵便、停车方便、开销少等诸多优点,在国外十分流行。可是由于传统汽车消费观念的影响,两厢轿车到了中国却不是很受欢迎,一些汽车厂家不得不加以迎合,将原本的两厢车加上一个后备厢。

  近几年,随着汽车逐步进入家庭,私人购车成为主流,汽车消费者的观念开始转变,越来越多的人看好两厢轿车,两厢轿车的销售也持续上升。

  消费者为何青睐两厢轿车呢?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原因有四。一是节油。同样排量的轿车,由于车身较轻,两厢比三厢省油。油价居高不下,谁都希望买一辆节油的车。二是两厢轿车车身短,易于掉头,停车占地也少。在城市道路越来越拥挤,停车位越来越紧张的情况下,两厢轿车的优势也越来越明显。三是两厢轿车一般都是小型车,价格不高,使用成本也较低,最适合进入家庭。四是两厢轿车虽然没有后备厢,但车内空间并不亚于三厢车。全家出游时,可宽松地承载诸多行李。后排座椅一折叠,掀开后门,许多大件物品都装得下,特别适合家用。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