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度 POLO 周末风:三款两厢车该买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8:16  北京晨报

  ●1.5两厢飞度 ●1.4两厢polo ●1.5派力奥周末风

  三款两厢车该买谁?

  两厢轿车一直是国际上非常流行的车型,我们选取了目前市场上非常关注的三款两厢轿车,为消费者做全方位导购,这次的主角是1.5手动两厢飞度、1.4手动两厢polo、1.5手动周末风。

  关键词:外形

  两厢飞度的上市无疑是最抢眼的,外形上酷似本田时韵的小MPV造型的确很有时代感。驾驶室前移和短前鼻的设计令前部尺寸紧凑,向前倾的风挡给驾驶者展现了最好的视线,精心制作的前大灯也为整个前脸的设计增添了光彩,整体的外观设计要比三厢更和谐。polo是早一个时期的产品,整个车身比例非常协调,车尾流畅厚实,前脸的大灯设计仍然是一个时代的焦点,这从各个角度提升了整体的全面气息。派力奥周末风也是菲亚特在欧洲非常著名的车型,但整体上看,流线型的车身在尾部的设计略微欠妥,有点不协调的感觉,但在前部的侧面的设计上,周末风仍然是比较优秀的。

  关键词:内饰

  polo仍然采用的是经典的大众内饰,古朴典雅又不失王者风范,精细的德国人和更精细的上海人把国产polo的内饰做得在三款车里仍然是最优秀的(个人认为)。而两厢飞度的内饰精致的细节是这款小型车的最大特色,但有一些地方用的材质仍然不能让人满意。但多储物格的设计给乘客带来了方便,可移动烟灰缸、副驾驶双层储物盒对于零碎物件较多的车主再合适不过了。周末风车内的豪华舒适装备并不突出,只属中等水平。操作方面比较简单方便,通过不同色彩和材料的搭配运用,整体视觉效果和手感达到令人基本满意的程度。

  关键词:空间

  飞度作为乘用车来讲内部空间惊人的大,前后排的乘坐和驾驶空间都非常大,听说两厢飞度在高度上也要比三厢的略高,所以一个185公分的人做在里面也丝毫不觉得挤。除此以外,后备厢空间也是飞度最大,其座椅的各式翻折处理完全是MPV车型的风格。周末风的空间相对较小,但是如果你适应了它的风格的话,也会觉得不错的,在车后部的巨大行李厢内确实可以放下不少东西。polo在内部空间上来看也相当不错,但后排的座位略有点挤,整个车内空间的大小对于紧凑型两厢车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

  关键词:性能及操控

  说到性能,最应该提到的变速箱。众所周知,大众车一直是国内比较著名的变速器生产基地,它的产品也一直是消费者所认可的,polo的变速器秉承了一贯的大众作风,使用起来非常顺滑,准确到位。整体的操控也是不错的,在转弯的时候表现非常突出,说明在悬挂方面,polo达到了非常好的高度。而飞度的整体性能在国内同级车内也是佼佼者,平均油耗的最低值也将一直是飞度所骄傲的。手动的飞度在换挡的时候很平顺,加速方面也是无懈可击,在操控上飞度的表现也是不错的,但只是刹车有点软,而且再高速转弯上有点侧倾。南京菲亚特的周末风在变速器上可能较上两款车差一些,低速时挂挡不是很平顺,这只能说是变速器本身的原因,但整体上看周末风性能不错,特别是高速稳定性非常好。操控是周末风的强项,转弯、急刹车、穿桩应该是周末风的拿手好戏。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