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将国产三菱V75而非V73 新车将用三菱车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07  信息时报

  新车发动机为3.5L,将首次使用三菱车标

  记者日前采访长丰猎豹有关人士时获悉,即将下线的新车是V75而非业界盛传的V73,而更市政级别的V77亦有可能同时出现在11月长丰新车阵营中。而记者在采访长丰猎豹一位高层时,他对所有问题一概不予回应,只表示:“新车将使用三菱车标。”。记者同时了解到,随着三菱帕杰罗CK系列中第一款国产车型新车下线,其销售网络极有可能实行两网并售,即除长丰本身网络外,还拟在三菱与北京吉普克莱斯勒联合品牌网络中销售。

  长丰产品线渗向低、高端

  “长丰与三菱合作的新品为V73”的说法从去年起即已传出,不料长丰猎豹深藏不露,近日才透露生产的是V75、V77。随后记者在厂部多方求证后获知,即将在新工厂下线的确实是V75和V77,新车已经进入最后调试阶段。其中V75配备的将为3.5L发动机。

  长丰猎豹董事长李建新曾表示:“从三菱引进的车型并不仅限于一款车型(V73),根据我们的计划,是每年1~2款。”

  对于为何要引进比V73更高端的产品,猎豹相关高层解释说,V73在日本已经停产,车型也相对陈旧,V75则是三菱继V73后推出了全新产品,该车型除了进一步加强了越野性能外,还补充了三菱越野车内饰方面的不足。有业界人士进一步推测,长丰选择了V75等大排量、进口车售价在40万元以上的高端SUV,正好是长丰现有产品紧缺的一环,长丰若想在在SUV领域继续“称霸”,完善产品线是一个基础。

  记者同时了解到,长丰猎豹自主研发产品也将逐渐开花结果。有知情人士透露,明年一系列以长丰为主导的新品将面市,年初将推出一款售价在10万元以下的新品。如此一来,长丰低、中、高端产品阵型已初成雏形。

  两网并行战略浮出水面

  长丰高层肯定新车将会挂上三菱车标之后,关于新车的销售网络问题便成为关注的焦点。此前媒体已多次披露,长丰与三菱加强合作的计划将于今年年内有分晓,而本报记者获得的信息是,长丰与三菱届时将按50∶50的股比成立合资公司。三菱在长丰话事权更大之后,也意味着三菱已建网络(联合品牌)必然不想放过在销售网络分一杯羹的想法。

  有北京吉普、三菱、克莱斯勒联合品牌经销商对记者表示部分经销商有可能会参与到长丰三菱新车的销售当中。而猎豹经销商则表示,尽管新车即将下线,但任何动作都未落实到经销商层面,可见此次长丰慎之又慎,而销售网络之争恐怕也是耐磨之事。此前一汽丰田与广州丰田在佳美的销售权问题上至今仍无定论即是一个先例。(时报记者 朱卓华)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