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公路拟改阿拉伯名 中文路名可能成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8: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首个城市干线编号方案出台

  本报深圳讯 “我现在在1号公路,马上转上3号公路,你在6号公路和5号公路的交叉口等我”,今后,这样的对话可能成为深圳司机的“口头禅”。深圳的道路将一一编上号码,中文路名今后可能退出舞台。深圳市交通局昨天向社会公示《深圳市干线路网编号方案》,征求意见,这是广东省首个城市干线编号方案,是国内继上海之后第二个建立国际化路网的城市。

  深圳市交通局向社会公示征求意见的编号方案有两个:一、将所有规划和已建成通车的干线路,包括高速公路、市政主干道和干线公路,全部进行统一编号;二、只编号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市政主干道不包括在内。具体编号方法是:东西走向道路编号为偶数,由南向北依次排序;南北走向道路编号为奇数,由西向东依次排序。为与国际标准适应并兼顾外省市进入深圳的车辆和人员进行识别,数字编号与中文名称将暂时共存。

  深圳市交通局专家介绍,对干线道路实行编号管理,是国际通行规则,也是发达国家和地区管理公路的重要手段。美国国家公路一般以数字命名,并附以文字说明。香港路网总共包含9条快速干线,路面标识一般以编号名称和起讫点地名共同标注的方式进行,方便香港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使用的不同要求。(周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