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公里酸雾锁住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9:53  京华时报

  罐车泄漏30吨盐酸 京津塘高速关闭5小时

  本报讯 (记者陈喆 实习生傅沙沙)昨天凌晨,一辆载有30吨盐酸的化学罐车在京津塘高速公路被一辆卡车追尾后,盐酸发生泄漏。4公里路段被盐酸挥发形成的有害气体笼罩,京津塘高速进京方向被迫关闭5个小时。

  昨天凌晨2点30分左右,一辆内蒙古牌照的白色化学罐车行驶到京津塘高速距北京约16公里处时,被一辆牌照为冀RB3072的东风卡车追尾。罐体尾部的阀门被撞歪后裂开,盐酸从裂口处流了出来。大红门消防中队的王先生说,该车装有30吨盐酸,盐酸流出后,挥发的有害气体立刻形成“酸雾”,并散发出刺鼻气味。肇事卡车的挡风玻璃被全部撞碎,车头向内凹陷,车内两人受伤。

  由于无法封堵住盐酸泄漏口,交警决定将化学罐车带离高速公路。交警一边关闭了京津塘高速路进京方向路段,一边将罐车带至4公里外的马驹桥6号桥下的空地上。玉桥消防中队的高先生说,从事发现场到马驹桥间4公里的路段上,挥发的盐酸在地面上空形成了“酸雾带”。

  “人在这种气体中不捂住鼻子呼吸的话,最多只能坚持5分钟。我们的任务就是将空气中的盐酸浓度降低,清除有害气体,以保证在场人员和道路交通的安全。”在罐车中的盐酸向空地边水洼排放的同时,穿着防化服、戴着空气呼吸器的特勤消防员用高压水枪对盐酸进行稀释。另外,消防队员还用了5吨石灰覆盖这些盐酸。

  早晨7点,30吨盐酸被全部清理完毕,空气中的有害气体也逐渐散去。早晨7点半,京津塘高速路进京路段恢复通车。随后,朝阳区高速路交警支队对事故进行了处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