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款“准国产”车 巴黎揭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6:13  重庆商报

  两年一次的巴黎国际汽车大展已于本月25日如期开幕,将历时15天。作为光顾率最高的国际性车展,它吸引了26个国家的477种品牌汽车参展。展厅中既有新款法拉利,也有上次缺席的百年老牌豪华车劳斯莱斯奔驰A级新款、保时捷改款车,雷诺、标志、雪铁龙等更将争奇斗艳。

  本次大展更引人注目的是,展出了60多种全世界首次亮相的新款车。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远在巴黎,但这次车展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能牵动亿万国内车迷的心,因为在巴黎车展上亮相的帕萨特B6、铃木“雨燕”、雪铁龙C4、新奥迪A4、新高尔夫、索纳塔都有望在国内投产。

  公务新贵:

   全新帕萨特B6

  全新帕萨特B6是首款沿用大众ConceptC设计理念的新车,除了改用一体式的全铝格栅以外,还换上了更具神采的头灯,车身长度增加了10cm,宽度增加8cm。引擎的配置也更多样化,有4缸、5缸、6缸汽油机和1.9升、2.5升V6柴油机可供选择。

  可实现指数:★★★★★

  全新帕萨特B6在国内投产,已是“板上的钉钉”。据透露,该车有望年底在上海大众试产。

  价格预期:18-26万元

  竞争对手:雅阁蒙迪欧君威

   小鬼当家:

   新款雨燕

  雨燕(Swift),外型颇像宝马的迷你车型,分为3门4座和5门2座两种款式。车身尺寸为长3695×宽1690×高1500mm,轴距为2390mm,采用排量1.3L和1.5L的汽油以及1.3L的柴油共计3种引擎。从铃木公布的资料图片判断,新款“雨燕”的造型和内饰大量借鉴了概念车“Concept-S”的设计元素。

  可实现指数:★★★★★

  铃木高层曾在渝透露,今年底明年初将在长安铃木投产一款极为时尚的小型车,配备1.3L和1.5L发动机。这与本次亮相的“雨燕”极为相似。前不久业界曾传出长安铃木将投产雨燕的消息,厂方对此也未置可否。

  价格预期:6-8万元

  竞争对手:波罗、飞度威姿

   商务精英:

   新奥迪A4

  奥迪公司此次推出了全新A4,并不是局部的改款而是像新A6、A8一样,从内饰到外观都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其前脸同A8、A6及A3一样也新采用了新式一体式散热器隔栅和新式前灯设计,使整车比老款更具动感和冲击力。

  可实现指数:★★★★★

  奥迪A4在中国出现了滞销,并没有让大众彻底失望,引进新奥迪A4无疑是希望“再试一回”。

  价格预期:32-45万元

  竞争对手:宝马3系

   动感快车:

   新高尔夫GTI

  这辆高性能小车采用了最新的2.0升FSI涡沦增压引擎,出色的扭力曲线(1800-5000转时280牛/米)使其成为了一台GTI的理想引擎。配合6速变速器,这台4缸引擎完成100公里加速仅仅需要7.2秒。

  可实现指数:★★★

  尽管大众高层从未透露出新高尔夫GTI将要国产的消息,但从目前已国产的高尔夫不尽人意的市场表现来看,该车如果能国产将让高尔夫在中国迎来“从头再来”的机会。毕竟该车具备高性能的配置,如果价格比现有高尔夫低一点,在中国延续全球最畅销车型的名声并非不可能。

  价格预期:12-16万元

  竞争对手:普利马、凯越

   浪漫“绅士”:

   雪铁龙C4

  雪铁龙在巴黎车展上为全新的C4轿车揭幕,这是一个全新的中级尺寸型号,包括轿车版以及两门coupe版。该车拥有圆滑、流动的线条,充足的车厢空间,带给驾乘人员无比的舒适度。C4内饰的设计宗旨是舒适和休闲,装备了众多先进、高效的驾驶辅助设备,如航线偏离系统。

  可实现指数:★★★

  东风雪铁龙明年将投产的新车,早期传言是雪铁龙C3,最近又传出是C2。不过,关于这两款东风雪铁龙高层曾表示,C3和C2外型都过于时尚,现在引入国内不太适合。那么,相对较为符合现阶段国人审美标准的雪铁龙C4无疑就是最佳之选了。

  价格预期:14-18万元

  竞争对手:标致307、索纳塔

   “韩风”再袭:

   第五代索纳塔

  韩国现代汽车日前全面改进了轿车第五代“索纳塔(Sonata)”,从本月1日起开始在韩国上市,这款车此次也出现在巴黎车展上。第5代索纳塔在韩国仅设置了排量2.0L及2.4L引擎两种款式。

  可实现指数:★★★★

  为了保持索纳塔在国内的市场竞争力,北京现代有意在不久的将来引进第五代索纳塔。该车在韩国售价约11.2-16万元,相信进入国内也不会比此贵出多少。

  价格预期:12-16万元

  竞争对手:起亚远舰、花冠标致307

        记者徐学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