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九月新车扎堆 各种车型逐一评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6:03  重庆商报

  九月迎来了汽车销售的旺季,当然新车也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其中重量级的肯定是月底推出的东风日产天籁,还有令人关注的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广州本田飞度两厢、长安CM8……

  广本.飞度两厢

  上榜理由:外形、价格和质量上是优秀,空间和油耗上是最佳。Fit在全球是销量最好的A0级轿车,它将成为小排量汽车市场的主力车型。

  参考价格:9.68—11.68万元

  竞争对手:波罗、四门高尔赛欧SRV

  记者点评:早在6月的国际车展上就一睹其独特风采,这位万众瞩目车型的下线多少还没让大家失望。它在空间和油耗上是最佳的,采用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CVT自动无级变速箱更是专为低油耗的目标而开发,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引擎的动力是最强劲的,却同时还做到了油耗也是最低的。Fit运用了MPV的形态,却把体形控制在小型车的范畴,是车厢空间最宽阔的小车。据重庆广本互邦店销售经理介绍,该车上市不足一个月已陆续接到30多台订单。

  奇瑞.旗云CVT无间版

  上榜理由:拥有一颗宝马的“心”和德国ZF公司VTIF无级变速器,有着“陆上鲨鱼”之称的旗云CVT,其不错的性价比将点燃9月新车大战第一把火,从而改变中档车现在的市场份额占有格局。

  参考价格:12.48万元

  竞争对手:伊兰特凯越、福美莱

  记者点评:这款车有两大亮点让我们眼前一亮,首先是它那颗奔腾的“心”——Tritec1.6L气阀高功率发动机,曾装备于宝马MINICOOPER跑车及克莱斯勒PT漫步者等世界知名车型之上,可谓出身豪门。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它的无级变速器,旗云CVT采用的德国ZF公司生产的VTIF无级变速器在国内仅有屈指可数的几个汽车品牌,如奥迪A6、本田使用,是汽车科技发展的一个全新坐标。这两个亮点确保了旗云CTV在运动性和舒适性上良好的表现。另外电子节气门技术、巡航定速系统也是该车一大亮点。据重庆市渝高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车还没有现货,已陆续接到不少订单。

  东风日产.天籁

  上榜理由:豪华大气的车身设计,独一无二的3.5LV6发动机,独具一格的超值性价比,天籁是一款在国内豪华车中处于领先地位的车型。

  竞争对手:奥迪A4、A6、宝马3系

  参考价格:24.98-34.98万

  记者点评:在9月层出不穷的新车中,东风日产天籁无疑是当月最耀眼的明星。它在设计、动力以及配置方面都有卓越的表现。天籁的最大卖点还是发动机,它的3.5升V6和2.3升汽油发动机属于日产的VQ发动机系列,该系列曾在美国连续10年获得十大最佳发动机。3.5升发动机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用时仅为7.9秒。天籁的震撼上市将对奥迪和国产宝马以及即将国产的凯迪拉克奔驰等豪华轿车产生不小冲击。据了解,盛泰专卖店负责人表示,天籁9月28日上市以来已接到30多台订单。

  起亚.远舰

  上榜理由:远舰轿车在配置上国内同类车型无人能及。它的安全和适用配置,比起国内任何一款同级别的2.0轿车都要多出近十项,甚至十几项。

  参考价格:13.98万元—21.88万元

  竞争对手:别克君威、广本雅阁福特蒙迪欧

  记者点评:起亚远舰令人叫绝的就是其考虑周到的安全配置应有尽有,更令人惊喜的是,在顶级车中才能见到的豪华配备在远舰上也表现无疑,DVD+VCD+MP3系统、DVD10碟连放系统、自动恒温空调、倒车雷达、警报音、智能电脑;还配有定速巡航系统、电动天窗、座椅加热功能等。不久上市的起亚远舰豪华版(GL)在保持性能、配置领先的前提上,售价仅为13.98万元,与同等配置的车型相比,竞争优势更加明显,为其实现中级车领航者的愿望迈进。据中汽西南东风悦达起亚专卖店负责人表示该车已陆续收到不少订单。

  上汽通用五菱SPARK1.0

  上榜理由:迷你级数小车当中的杰作,小排量、小尺寸、轻车身、低油耗,在现今国人的年轻一代中,绝对是合理的消费模式。

  参考价格:未公布

  竞争对手:奇瑞QQ

  记者点评:这款车可爱至极的车身、亮眼的色彩,让人不禁为之所动,它是意大利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的杰作。1.0升级版SPARK采用国际上通用的四缸发动机,相比0.8升SPARK来说,动力更强劲,低速更稳定,在爬坡及高速行驶等方面均有更为良好的表现。SPARK的青睐者以女性年轻车主居多。据其重庆独家经销商重庆四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中介绍目前该车已接到30台左右的订单。

  长安.CM8

  上榜理由:它是长安汽车第一款自主开发的新车,也是全新概念的MPW车型。它集商务、家用、休闲于一体,造型时尚、设计独特、在国内同档次车型中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参考价格:5.98-6.98万

  竞争对手:五菱扬光、哈飞赛马

  记者点评:融入了意大利大师手笔的长安CM8,流畅而动感十足的车型,时尚且个性化。其一大亮点是长安CM8可调式座椅的设计理念,中排独立的两个座椅带航空扶手,后排三座一体,并且可以随意拆卸和折叠。内部空间宽松自如,3.8米的车长,1.5米的车宽给予了驾乘者超乎想象的宽大空间,从而真正做到了商用、家用两相宜的设计概念。据重庆龙华长安汽车营销服务专营店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车还没有现货但已接到不少订单。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