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市场疲软MPV销劲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5:34  重庆商报

  9月的重庆SUV市场并没有盼来预期的销售旺季,而一向理智的MPV车市却迎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购买小高潮。据不完全统计,上月我市23个SUV和MPV品牌共计销售585辆汽车,与8月相比下降24辆。据调查的各大经销商反映:上月SUV销售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8月数个集团采购消化了大量的市场能量。而MPV的小幅攀升则主要依靠部分车型的降价促销和假日消费。

  在SUV市场上,虽然大部分车型并无较佳表现。但是,以丰田系列、三菱系列、长丰猎豹为代表的高档SUV还是异军突起,获得了喜人的销售业绩。据相关销售人员介绍,8月开始播种的降价促销活动在9月取得了部分收获。多数消费者在等待观望过后,还是理性的走进展厅恢复了购车计划,而刚刚过去的十一大假则是促使大部分消费者购车的主要原因。上述公司人士透露,由于今年十一多数家庭选择了自驾车出游,挑选一部性能突出乘坐舒适的高档越野车成了这部分私人消费的首选车型。另外多数消费者认为,SUV车价与杂乱无章的轿车车价相比,保值成分较高,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其他销售SUV的经销商告诉记者,本月其销售出现下滑的原因与上月消化了大量的集团采购有密切关系。大单虽然能在短期内拉升单月市场份额,但过后很容易就会出现销售乏力的情况,因为很大一部分能量都会在此过程中被市场消化掉。

  与上月相比,一向消费以理智著称的MPV车市逆市而行达到了14.3%的增幅,单月售车280辆。据了解,此类市场的增长与新品入市,降价促销有极大关联。以金杯为例,上月其推出6万元左右的车型后,市场反映强烈,当日即有近10台的销量。瑞风嘉华等车型,在上月也推出了各自的新车型价格极具竞争力。有经销商告诉记者,除以上情况外MPV车市还出现了些新动向。许多纯粹以私用为目的购买者开始关注MPV车型。据了解,这部分购买者多数是为家庭购买第二部汽车。他们主要考虑的是实用性和使用性,因为大多数轿车空间不能满足全家人的出行要求,尤其是承载量不足。

  记者向锐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