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自行车将不用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0: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于心欣) 昨天,记者就《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立法听证报告建议修改内容采访了有关负责人。据其介绍,“新交规”中建议采取社会性非盈利保险作为真正的“强制保险”。“新交规”还建议取消自行车登记制度,而有关公交车单排进站的条款也将被删除。

  该负责人介绍,“新交规”中建议采取一种真正的“强制保险”,这种保险应该是社会性非盈利保险,而不是商业保险,“强制保险”将提高受害人待遇,使其能更及时得到赔偿。因为目前机动车第三者险,转嫁的只是机动车赔偿责任风险,机动车无责任不进行赔偿,从保险理念上不能更好地保护受害人。

  此外,“新交规”还建议本市取消自行车登记制度,本市430万辆自行将有望不再上牌照。公交车进站条款也进行了完善,其中单排进站被删除。同时,对于交通协管员“新交规”明确了其法律地位,协管员将协助交警对交通违章行为进行劝阻、告之。按照市人大有关议程,《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将在本月22日进行表决。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