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性化催生限量版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8:3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现在的中国汽车厂家越来越重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了。最近,夏利阳光等相继推出了限量版轿车。这些限量版轿车有的是突出性能,如阳光“优胜纪念车”,有的则是突出个性,如黑色夏利、黑色高尔等,而有的则注重收藏性,如上海大众典藏版等等。

  -夏利推出了N3黑色特别限量版

  在9月28日的天津车展上,天津一汽推出了全新的黑色版夏利N3。这款特别限量版的黑色N3也是夏利车系18年来首次推出的黑色色系的轿车产品。

  黑色特别限量版N3是N3车系中的三厢顶级车型,性能卓越的丰田1.3L8A发动机配合5挡变速箱。

  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苏连元表示,黑色具有永恒的魅力,高贵、神秘、经典。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黑色代表的是低调、含蓄与内敛的特质,因此很多中高档轿车都是以黑色为主流。而经济型轿车由于受众多为年轻人,往往颜色较为活泼,很少启用黑色。夏利此次推出了18年来的第一款黑色轿车,满足了部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对夏利的产品及品牌来说,都是具有开拓意义的大胆尝试。

  -阳光“优胜纪念车”限量版售价15.88万-16.38万元

  由于续夺得2004全国汽车场地锦标赛、中国量产汽车2000cc组的五个分站冠军,东风日产顺势推出了冠军之车———阳光“优胜纪念车”。据悉,新推出的“优胜纪念车”以“冠军的引擎、冠军的配置、冠军的价格”为卖点,限量版售价15.88万-16.38万元。

  阳光“优胜纪念车”采用的是冠军的引擎———日产第四代SR20直列四缸铝合金电喷发动机。SR20铝

  合金发动机在6000转/分钟时最大功率可达107Kw,在4800转/分钟时最大扭矩可达183牛.米,保证了汽车在行驶、爬坡、加速、转弯等基本操控性能方面超凡优异的表现。此外,阳光采用的是多连杆式QT悬挂系统,提供极强抓地力,达到极佳的稳定性和舒适性。

  阳光“优胜纪念车”的配置也要追求冠军级,有可连播6碟CD及6喇叭的高保真音响系统;八向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电动天窗、数字式全自动空调、倒车雷达等。

  -上海大众推出限量典藏版轿车

  记者日前获悉,上海大众将于其成立20周年庆典的同期,推出限量典藏版轿车。即将上市的限量典藏版轿车

  涵盖上海大众全线品牌,包括运动版GOL旋风、普桑、Santana3000、Polo两厢、Polo三厢和Passat。为印哥蓝色、具有“Edition20”标志和独一无二的“身份编号”,这将大大提升车辆的收藏价值。据悉,第1号Polo三厢和Passat将于10月16日、17日在北京拍卖。

  据了解,此次限量上市的20周年典藏版轿车,是中德双方的设计和技术专家在一起研究了十多个月,从几十个方案中精挑细选,才最后确定了典藏版轿车的设计和制造方案。德国大众还专门派遣了一个5人的专家组赴上海进行全程的技术支持与制造工艺监督。

  典藏版轿车很多零部件都选用德国进口材料,车身涂料———特种印哥蓝珠光漆,经过德国大众艺术工程师历时三个月的精心调配与筛选,以及上百次的心理学调研,让典藏版车从一般轿车中脱颖而出。车身侧面镌刻有精致的上海大众20周年限量典藏版特别标记“Edition20”。镀铬组件、水箱格栅、靠背等变化,都从细节上体现出20周年限量典藏版车的高贵与独特。(张耀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