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利促销 让市场更活跃--访一汽大众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5:07  北京现代商报

    10月8日,黄金周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汽-大众宣布国产奥迪全线降价(促销),其中奥迪A41.8T降幅达到6.5万元,低于欧洲同类产品价格。据记者了解,奥迪如此大幅度全线降低高档豪华轿车价格,这在其历史上绝无仅有。就此举动,记者采访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焕明先生。
    记:这次奥迪降价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秦:主要是我们想把高档车市场做大,增强消费者的信心。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这一块占到高档车的66%,这是绝对的主导地位。我们的出发点就是想把国产高档车的市场激活。今年1到9月份,高档车市场比较低迷,同比下降了19%。一汽-大众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特别是考虑到市场状况以及消费者预期和未来国产化方面,我们进行了这样的活动,相信这个活动会有比较好的市场效果。
    记:这次降价是否考虑到未来进口轿车对国产轿车的压力?
    秦:我们的目标还是着眼于国产的高档品牌,把这个市场做大。
    记:您觉得这次促销的行为会不会达到目的?
    秦:我们是持积极的态度。而且前两天我们的经销商,包括我们自己得到了大量的咨询电话,反响非常好。以前我们采取的是一种增加价值,价格不变的做法,也是给用户增加最大的利益。我们这次活动,主要是想在这个低迷的市场中,给这个市场注入活力。
    记:有人说这次降价是针对天籁的行为,这种说法对吗?
    秦:从我们自身来看,我们这次促销和天籁的上市毫不相关,仅仅是赶在一起了。我们考虑这个行动已经很长时间了。天籁的高端产品在价位和产品上与我们的用户群和价位完全不一样。
    记:德方对价格调整是什么态度?
    秦:首先我们企业期待利益最大化。这个利益最大化体现多种形式,包括市场份额和利润。第二,我们采取这个行动非常的慎重,也是经过分析和考虑。考虑了竞争对手的情况,考虑消费者的情况,以及预期和今后的走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大幅度一次到位。这次和股东们经过充分的沟通,股东授权我们只要是完成既定目标就可以了。
    记:这一次调整幅度那么大,是不是可以说以后不再降了?
    秦: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将保持这个价格。因为高档车确实不同于中低档车,如果频繁地调整价格,品牌形象会变,这一点对我们很重要。
    记:对已经买了奥迪车的车主,有什么补偿?
    秦:这也是我们反复考虑的,我们已经有17.7万辆的奥迪用户。他们在过去的五年当中率先使用我们的奥迪品牌,我们很尊重他们对奥迪品牌的使用。我们一方面从客户关系上进行很好的沟通。另外一点,对忠诚的用户,如果再买奥迪品牌的车,我们将给予一定幅度的优惠。从奥迪上市到现在,我们一直是增值不增价,优化配置,提高科技含量,增加它的使用价值。在五年期间,我想这些老用户也能感受到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内涵。
    记:如果明年的汽车销售形势依然严峻的话,会不会进一步采取价格上的策略?
    秦:首先我们这次采取这个行动主要是想把高档车市场激活,把这块蛋糕做大。第二,经过此次价格调整,现在的整车价格和欧洲同样的产品,特别是同样配置的价格进行比较,已经和国际接轨,甚至有的车型已经比欧洲市场上的产品价格低;第三,我们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在成本控制方面已经有了一些成效,使我们有这个实力做。我们这次活动是一步到位,会长期保持这个价格。商报记者 马元月

背 景

    10月8日,一汽-大众对外宣布:从10月1日起旗下国产奥迪全线产品开始进行“先试后买”行动,并根据不同车型让利2万到6.5万元,其中奥迪A41.8T的价格从34.95万元调整到现在的29.85万元,调整幅度高达15%。
    针对此次降价,业内人士给出了两种不同的声音。一方认为,这是国产奥迪品牌、同时也是国内豪华轿车市场多年来首次大规模调整价格,它预示着已经“打”了一年多的中低档轿车价格战,已不可避免地将高档豪华轿车拉进了混战当中;另一种声音则认为,考虑到高档轿车品牌的价值特点、研发成本、国产化率和产品规模等因素的制约,像中低档轿车那样大幅度降价的可能性不大。“在本来相当时期内,促销很可能成为豪华轿车市场的基准。”商报记者 马元月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