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6 A4全线降价 奥迪A4价格重归B级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0:08  新京报
 

   

 奥迪A6此次降价不知道会给一汽大众带来什么结果。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奥迪A6、A4全线降价2万~6.5万元

  10月7日晚,一汽大众对外界正式宣布,从10月1日开始,旗下国产奥迪全线产品开始进行“先试后买”大幅促销行动:A6、A4全线车型降价2万~6.5万元。其中奥迪A4降幅5.1万~6.5万元,入门级车型1.8T自动挡价格跌破30万大关,对君威、雅阁、帕萨特等车型的旗舰版形成全面挤压之势。

  国产奥迪开降价先河

    根据一汽大众公布的促销信息,奥迪A6全系产品优惠2万元;奥迪A4全系产品也同时让利2万元销售,而一汽大众在8月中推出的奥迪A41.8T和2.4 multitronic的“DTM纪念包”(价值3.1万元)和奥迪A43.0quattro的“欧洲文化之旅”活动(价值约4.5万元)促销活动继续有效。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对记者表示,消费者可以根据需要自主选择礼包或等值现金优惠,这样奥迪A4 3.0quattro实际降幅高达6.5万元,而奥迪A41.8T自动挡基本型让利5.1万元降幅高达15%.经过此次降价,奥迪A4 1.8T自动基本型售价低至29.85万元(另送DTM纪念包),首次跌破30万元大关;A4旗舰车型3.0Lquattro价格降至50.15万元(另送欧洲文化之旅);而奥迪A6 1.8基本型的价格也降至30.8万元。本次让利是一汽大众奥迪A6自投产以来的首次降价行动。

  另外记者从京城奥迪经销商亚之杰了解到,专供政府采购的A61.8行政版并未加入此次降价行动,26.85万元的售价维持不变。

  奥迪A4转攻传统B级车市场

    本次降价奥迪A4降幅为5.1万~6.5万元,价格区段也从35万~56万元下延到30万~50万元。奥迪A4 2003年上市时受到国产化率等因素的制约,与A6相差无几的定价被业内广泛认为偏高。一款以极限驾驶乐趣作为主推卖点的车型,奥迪A4近乎于C级车的价格并未被广大国内消费者所接受,今年初一汽大众曾将A4作为年度主推车型,并制定了2.6万辆的年度排产计划,但时至今日A4累计销量仅为6千余辆,过剩产能只能再次调配给A6.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焕明否认A4上市时的定价策略出现失误,但他强调,目前A4的国产化率已提升至50%,为了保证A4与A6的合理价格比例并为未来市场拓展创造先机,A4此次选择了大幅跳水的促销模式。

  目前国内传统B级车市场中,帕萨特2.8T定价29.9万~31.3万元;雅阁3.0定价30.98万元;君威3.0定价29.8万~33.8万元,经销商另有幅度不等让利。与这些车型相比,奥迪A41.8T的排量相差三分之一,但奥迪品牌对于中高档车购买者无疑极具吸引力。

  残酷的市场竞争终于使得奥迪A4重归传统B级车价格区间,而在A4的贴身紧逼下,帕萨特、雅阁、君威等车型的旗舰版也面临着新一轮价格洗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