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天籁兵分两路 上攻奥迪 下压雅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7:35  精品购物指南

    年度销售目标为6万辆的日产天籁,大概没有想在2004年销售太多的天籁车。因为如果你现在打电话到北京的任何一家东风日产的4S店,你会发现,你现在还无法买到十一前公布价格的日产天籁轿车。你还需要预定,而预定的周期大约在1~3个月。针对2.3排量没有天窗而推出的天窗版需要加价7000元左右,据经销商介绍要到年底才会投产,预定等待更长的时间。

    天籁放在2004年全年来看,也是一款值得特别关注的车款。作为日产2002年在日本推出的新车,一年多之后在中国上市,天籁基本上算是技术同步的车款,比起先前的蓝鸟、阳光有非常大的进步。东风日产把天籁定位在豪华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和副总经理任勇都毫不掩饰地表达出,天籁将上攻奥迪A6,下压本田雅阁和别克君威的战略目标。

    尽管,天籁志向高远,但是从东风日产公布生产的车型和价格来看,天籁明显想在两个级别的轿车领域都有所作为。34.98万元的3.5L排量的顶级天籁想要奥迪占据多年的“奶酪”,搭最新一代NissanVQ发动机和先进的车身动态控制系统VDC,最直接的对手就是奥迪A6销售最好的2.4L车型,这款目前售价在40万元左右的奥迪A6 2.4L(手自一体基本型),虽然在变速器上占有一定优势,但是在发动机配备上稍逊天籁。而天籁的造型和令人耳目一新的内饰设计,以及在配置上的丰富都让天籁成为奥迪的劲敌。也许正是因为感到压力,日前奥迪A6、A4全系产品让利2万元销售,其中1.8的奥迪A6更第一次降到了30万元以内,以狙击天籁的势头。

    和3.5L天籁的高调相比,定价29.28万元和24.98万元的2.3L的天籁有点缺少冲击力。2.3L款卖29万元多显然显得过高,还没有天窗,不足以对雅阁、君威、蒙迪欧占据的中高档车型造成太大的冲击。而24.98万元的2.3L天籁,减少了关键技术——VDC,让人觉得这样的天籁有点名不副实。

    由此可见,东风日产的本意想占领的就是高档车市场,而中高端的车型目前是还不是重点。然而,这样的策略也为东风日产制造了小小的麻烦,因为2.3L与雅阁、君威、蒙迪欧的竞争,会拉低天籁的身价。本来品牌吸引力不如奥迪等高档车的天籁,似乎不如开始的时候只推出3.5L版更为合适,而在2005年初建立天籁的品牌价值之后,再推出2.3L版冲击市场。以目前的天籁车上市速度来看,也差不多是这样局面。尽管,天籁是一款值得关注的好车,现在兵分两路会有两边不讨好的危险。

(王勤)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