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击检查黑校车 19座面包车塞进65个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8: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康乐)昨天早晨6时30分,记者跟随海淀交通支队的交警对两辆“黑校车”进行了突击检查。两辆绿园小学的校车都存在着严重的超载现象,一辆只有19座的面包车竟然塞了65个孩子。

  记者看到,一辆微型面包车连司机在内核载5人,可车上竟然有19个孩子,其中4个孩子竟然蹲在车的后备厢内。另一辆中型面包车核载19人,里面却坐进了65个孩子。孩子们有的挤在座位上,互相叠坐着,车厢内一点空隙也没有。

  孩子们告诉记者,他们从一个月前就开始乘坐这两辆校车,每天上学放学校车都会把他们送到家门口。一些孩子的家离学校比较远,有的甚至不通车。孩子的父母都是外来打工人员,不可能送他们上学。如果没有校车他们可能面临失学。况且校车不收费,所以虽然挤,但还得乘坐。经查实,这所学校是没有经过教委审批的流动人口子弟学校。

  调查中,一辆车上的司机表示自己就是学校的负责人。但记者经过了解,校长另有其人。真正的校长始终没有露面。

  最后,民警对该校车司机处以200元罚款,并因其没有保险暂扣了车。目前,海淀交通支队已经就此事向该区教委反映,此事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