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交法(征求意见稿)(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8:36  新浪汽车

  (十六)载运超限物品行经铁路道口,未按照当地铁路部门指定的铁路道口、时间通过的;

  (十七)不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

  第九十四条 驾驶机动车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200元罚款:

  (一)拨打、接听电话、观看电视的;

  (二)下陡坡时熄火或者空档滑行的;

  (三)连续驾驶超过4个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

  (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按照规定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的;

  (五)违反规定在应急车道内行驶或者停车的。

  第九十五条 遇前方道路受阻或者前方车辆排队等候、缓慢行驶时,机动车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200元罚款:

  (一)违反规定进入路口的;

  (二)违反规定在人行横道或者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的;

  (三)借道超车的;

  (四)占用对面车道的;

  (五)穿插等候车辆的;

  (六)进入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行驶的。

  第九十六条 机动车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200元罚款:

  (一)违反规定停放车辆妨碍车辆、行人通行的;

  (二)违反规定停车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拒绝驶离的;

  (三)小公共汽车违反规定停车上下乘客的;

  (四)出租汽车、小公共汽车在道路上停车待客、揽客的;

  (五)公共电、汽车违反进出停靠站规定的。

  第九十七条 驾驶机动车发生故障或者事故,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200元罚款:

  (一)未按照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的;

  (二)未按照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

  (三)夜间未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的;

  (四)发生交通事故后,不按照规定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

  (五)机动车发生故障后尚能移动,未移至不妨碍交通地点的;

  (六)非紧急情况驾驶人不迅速离开车辆和车行道的。

  第九十八条 学习驾驶或者实习期间驾驶机动车,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200元罚款:

  (一)未按照指定路线、时间学习驾驶或者教练车乘坐无关人员的;

  (二)在实习期间内驾驶禁止驾驶的机动车的;

  (三)在实习期间内,驾驶机动车在快速车道内行驶的。

  第九十九条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行驶,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200元罚款:

  (一)驾驶禁止驶入高速公路的机动车驶入高速公路的;

  (二)非救援车、清障车在高速公路上拖曳、牵引机动车的;

  (三)行驶速度低于规定的最低时速的;

  (四)不按照规定保持行车间距的;

  (五)低能见度气象条件下不按照规定行驶的;

  (六)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行道内停车的;

  (七)在匝道、加速车道或者减速车道上超车的;

  (八)骑、轧车行道分界线或者在路肩上行驶的;

  (九)试车或者学习驾驶机动车的;

  (十)货运机动车车厢内载人的;

  (十一)二轮摩托车载人的。

  第一百条 违反本办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十九条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并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第一百零一条 违反本办法第三十一条、第五十八条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施工作业单位立即改正,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第一百零二条 违反本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五十七条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作业单位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第一百零三条 对不按照规定建立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度或者履行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度不力的单位,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其消除安全隐患,并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未消除安全隐患的,禁止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 

  第一百零四条 对依法应当给予罚款处罚的机动车驾驶人,由交通警察将其交通违法信息录入驾驶人信息卡,并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驾驶人信息卡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当事人也可以自愿采取银行信用卡划拨的方式缴纳罚款。

  第一百零五条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确认的交通违法行为,应当向社会公示,公众有权查阅。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及其交通警察发现机动车有未处理的违法行为记录的,应当书面告知机动车所有人或者驾驶人,机动车所有人或者驾驶人应当按照告知的时间、地点接受处理。

   第八章 附 则

  第一百零六条 本办法自2004年 月 日起施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