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黄金周期间贪杯者增多 代驾服务现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09: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黄涛) 国庆黄金周期间,免不了和亲朋好友斛觥交错一番。然而对于驾车的市民而言,酒后驾车的风险可不小。记者节日期间在一些食肆发现,广州出现了专门为喝了酒的驾驶员提供代驾的服务。而一些市民表示这种服务挺新鲜,有需要可以尝试一下。

  瞄准节日贪杯驾驶员

  记者按照宣传单上的电话,找到了这家名为“孚众商务”的公司。据一位孙姓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是广州首家专业的代驾服务公司,业务主要有酒后代驾、疲劳代驾、商务代驾等等。而之所以注册这样一个公司,主要是受了外地代驾公司的启发。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外省一些地方,“酒后代驾”业务办得风风火火,北京一家代驾公司,月接单近40宗。据了解,这种代驾服务价格也不菲,按照时段和车型收费标准也不一样。低的60元,高的要350元,超出一定里程每公里还会增收1~2元的费用。

  市民关心代驾安全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一些市民,了解其对代驾服务的看法。“还有这种服务?挺新奇的。”一位市民惊讶地表示。一位陈先生表示,自己平时很爱喝酒,但是自从有了车之后,开车出门都不敢喝酒了。如果有需要,倒可以尝试一下代驾服务。而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市民中,像请代驾司机安全吗?出了交通事故怎么算?代驾公司能保证代驾者的素质吗?诸如此类的问题是市民最关心的。

  针对这些问题,该公司人士称,为了打消消费者的顾虑,代驾公司在挑选员工时,要求有广州城区户口,有房产,驾龄8年以上,没有事故记录。公司还把每位驾驶员的技术情况、户口、家庭住址、以前的工作情况都进行摸底存档。该人士还表示,为了保障安全,对所代驾的车也有要求,车辆必须有全险,出了事有保险公司理赔。如果是司机的责任他们会负责理赔。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