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复兴东路隧道通车 相邻桥隧流量减少不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09:25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李继成

  来自上海城建集团市政二公司的邹长中作为隧道建设者的代表,昨天上午7:00,驾驶着沪BS2106桑塔纳轿车,有幸成为通过世界上第一条建成运营的双层隧道———上海复兴东路隧道的第一人。

  尽管没有以往举行通车典礼时的红地毯和飘在空中的气球,也没有了锣鼓喧天和管号齐鸣,但是,昨天早上7:00不到,隧道浦西入口处两边仍吸引了大批群众。上午7:00整,邹长中驾驶的轿车率先冲过了标志隧道建成通车的红色绸带,紧随其后的10多辆车鱼贯而入。2分钟过后,车辆驶出隧道,达到浦东。

  昨天,多辆空驶的出租车也在第一时间进入了复兴东路隧道,巴士出租车司机周小弟师傅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告诉记者,刚交完班特意过来看看,也没有载客,就是想熟悉一下隧道情况。隧道通车后,来往浦东、浦西又多了一条通道,对乘客和出租车来说又多了一个过江的选择,必要时可避开拥挤的延安东路隧道和南浦大桥。

  复兴东路隧道西起浦西的复兴东路、光启路,东至浦东的张扬路、崂山东路,全长2785米。隧道分为上下两层,上层高2.6米,供小型机动车辆通行,下层高4米,供公交车等大型机动车辆通行。

  从今天上午开通后的一个小时内,共有1083辆车通过了复兴东路隧道,其中从浦东过来的车辆是从浦西过去车辆的2倍。在隧道中央控制室,复兴东路隧道建设管理部项目总工程师杜锡南告诉记者,复兴东路隧道的设计流量最高可达每小时7000辆,而目前刚开通,车流还不多,同时,由于6条公交线路要到10月3日才开通,下层车道的车辆则更少。复兴东路隧道最重要的作用是缓解南浦大桥和延安东路隧道的压力,但昨天的分流作用尚不明显。从昨天上午7时至下午2时的统计,延安东路隧道和南浦大桥车流量分别达到了35585辆次和50937辆次,相比前天,只有延安东路的车流量下降了约8%,而南浦大桥却上升了11%。对此,浦江桥隧公司营运部陈敬华经理认为,主要原因是复兴东路隧道开通才几个小时,有相当一部分司机尚未了解隧道的交通走向,再加上临近国庆,按常规,车流量总体上会有所增加。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