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款新车国庆节前纷纷登场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4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1.0升SPARK下线,0.8升降价

  9月23日,上汽通用五菱新推出的SPARK1.0升版在上海下线,估计将在11月份正式上市。SPARK1.0升版有手动和自动两种选择,配置将比现有款型更加丰富。1.0升SPARK采用国际上通用的四缸发动机,相比0.8升SPARK来说,动力更强劲,低速更稳定,在爬坡及高速行驶等方面均有更为良好的表现。与此同时,1.0升SPARK还增加了电动可调节后视镜、电动后窗玻璃升降器等高档配置。

  同时,0.8升手动挡SPARK市场最低售价调整为4.58万元,自动挡为6.28万元。上汽通用五菱在解释降价理由时表示,SPARK已经实现大批量生产,双班产量达到4000辆。同时,SPARK关键零配件的国产化进展迅速,整车国产化率即将达到并超过40%。产能的提高及整车国产化率的快速上升,直接使得SPARK单车成本大幅下降。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作为一款已经受到全球超过百万消费者认可的产品,SPARK从科学、严谨的整体设计开始,经过多次各种类型的测试。首先是安全性,SPARK不仅打破了“微型车天生不安全”的传统观念,其安全性能更在国内同级市场上独占鳌头。其次,SPARK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合资后引进的第一款“全球车”,是一款在全球领先的制造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管理监督下诞生的产品。其国产化绝非简单地“依样画瓢”,每一个零件都经过精心的调校和测试,严格遵循国际标准的质量标准体系,以确保其质量和整合后的性能表现与国际相同产品保持一致。

  -05款飞度两厢轿车上市

  9月22日,广州本田05款飞度两厢轿车下线10天之后,广本在北京、上海等七个城市同时举行“动感飞度,飞扬生活”飞度两厢轿车上市发布会。在上市发布会上,广本高层向当地的首位购买05款Fit(飞度)两厢轿车车主赠送了车钥匙。

  据悉,05款飞度两厢轿车的市场指导价1.3LMT9.68万元,1.3LCVT10.68万元,1.5LMT10.68万元,1.5LCVT11.68万元。

  广州本田高层表示,与世界同步的技术、时尚亮丽的外形、令人惊叹的超大空间,以及同级别车型中最高的燃油经济性能、环保性能和安全性,加上与国际接轨的定价,广州本田05款Fit(飞度)两厢轿车一下线就赢得了大量的订单。考虑到顾客的需求,广州本田今年计划产销飞度两厢轿车2.4万辆。目前,广州本田的日产量已经达到1000辆,将合理安排各个车型的生产比例,保证两厢飞度的供应量。

  另外,广州本田还要求每家特约销售服务店都准备了试乘试驾专用车辆,消费者可以亲临当地的特约店现场试乘试驾。

  在日本,05款Fit再次荣登8月乘用车市场新车销售排行榜冠军宝座。Fit自2001年6月首次在日本推出后,就以时尚亮丽的外形及超乎想象的大空间,创造了多个销售奇迹,曾连续稳居每月销量排行榜首位,并于第二年成为日本年度销售冠军。从2001年起,这款车已畅销80多个国家,至今销售了80多万辆。2005年,这款车还将从广州出口至欧洲。

  -东风日产天籁

  长城脚下,中秋月明,东风日产奏响了其全新车型———天籁(TEANA)上市的天籁之音。作为日产汽车公司最新的车型之一,天籁肩负起日产在中国树立新形象的重任。排量有3.5升和2.3升两种,价格到记者周一发稿时,还没有公布。

  据悉,日产公司在2000年正式确定了天籁项目并提出设计概念;2000年5月设计制造出了第一辆天籁模型;到2002年底,天籁便已正式下线并投放日本市场。在日本的第一个销售年度,天籁创造了3.3万辆的出色销量。此外,天籁在日本年度最佳车型评选中获得“2004-2005最有价值特别奖”,同时还获得了日本工业设计促进会(JIDPO)颁发的“杰出设计奖”。

  天籁遵循了日产“现代时尚生活”的设计理念,代表着新时代成功者生活理念的豪华轿车。在整车设计上,天籁不拘束于以往由外观设计入手的惯例,首先将着眼点放在内饰方面,从简约、安逸、注重细节的现代家居设计理念中得到灵感。

  在车内设计上,天籁运用了大面积的整体红枫木纹材质。这些枫木软饰覆盖着中控台两侧的面板、排挡杆底座和后座的中央扶手,木质细腻,色泽典雅,一如高级别墅中精心制作的家具。

  在车身设计上,日产的设计师们锐意创新,而在动力系统上,天籁采用了日产VQ系列发动机,该发动机曾经连续10年获得Ward'sAutoWorld评选的“世界10佳发动机”称号。天籁配备日产VQ3.5LV6发动机,最大功率在5600转时达到180千瓦,扭矩则在2800转时达到峰值318牛.米,起步及再加速性能十分突出,同电子自动变速器配合,时速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9秒。3.5L发动机也是目前国产轿车中装备排量最大的一款。在顶级版之外,天籁的消费者还可以有一台2.3L发动机的选择,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27千瓦和221牛.米。

  天籁采用了最新开发的多连杆独立悬架,精心设计的杆系结构能够对侧倾角度进行精准的控制,悬架和减震器滤去了绝大部分的跳动和颠簸,由此保证了天籁卓越的行驶性能。在ABS防抱死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标准配置以外,日产在天籁3.5L款上装备了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这套系统能够实时探测车辆的侧倾角度以及车轮的附着力情况,并在危险的时候自动进行发动机输出和制动系统的控制,避免车辆因失控造成的危险。顶级版天籁装备了前双、侧双四个安全气囊和两侧的安全气帘以及前座的主动安全头枕等等。

  智能卡式遥控钥匙是这款车的又一亮点,这枚名片大小的卡片就可以完成车门开闭、点火启动、行李厢开启等一系列功能。全自动左右独立控制温度调节系统能够对两侧的温度进行单独的控制,满足驾驶者和乘客不同的苛刻要求。后排中央扶手放下后内藏集合了音响、坐椅加热、坐椅气动按摩等控制于一体的面板。

  -欧蓝德又推3款新车

  立志要在“全时全能”轿车领域大展宏图的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又推出了欧蓝德品牌的3款新车。上周三,在气势宏大的“天下第一城”,欧蓝德三款新产品———优雅型、运动型、豪华型正式亮相。其中,优雅型手动挡为17.28万元,手自一体的20.38万元;而运动型手动挡价格18.68万元;豪华型手自一体是21.98万元。

  据了解,“优雅版”的欧蓝德装配了2.4升、16气门的多点电控多点燃料喷射(E-CI-MULTI)三菱发动机,搭载5速手动变速器或INVECS-II智能化自动手动一体四速变速器,配备带电子制动力分配控制功能的防抱死系统(ABS+EBD),前排SRS双安全气囊,带ELR的前后安全带,音响装备为2DIN,FM/AM+CD播放机+磁带卡座,4扬声器系统和6扬声器系统,特别采用了与国际市场中的欧蓝德一致的双色车身,增添了时尚感。

  “豪华版”更是综合了“优雅”型和“运动”型的优点,顶级配置齐全,宽敞的车内空间,多点电控多点燃料喷射(ECI-MULTI)三菱发动机,搭载INVECS-II智能化自动手动一体四速变速器,配备带电子制动力分配控制功能的防抱死系统(ABS+EBD),成就了卓越不凡的性能。另外,还有前排SRS双安全气囊、带ELR的前后安全带、音响装备均为2DIN,FM/AM+CD播放机+磁带卡座、6扬声器系统、不锈钢装饰踏板、手柄电镀装饰等。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