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公交车应有超载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09  京华时报

  如今,城市公交车的超载现象似乎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公交车超载作为城市公交事业薄弱环节的一个表现,应该引起人们的重视,也应得到有效的治理。在此,笔者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有关部门应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公交车超载标准。这一标准起码应能保证公交车在人们出行高峰期的安全行驶,保证为乘车人提供一个相对宽松、舒适的乘车环境。

  二是公交系统应建立起对于新交通状况的快速反应机制。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交通状况的变化也是与日俱增,如果公交系统未能及时据此做出及时的反应,公交车的超载就在所难免。

  三是现有的各公交公司还有待于进一步协调发展,以形成合力,共同解决超载问题。以北京为例,地上公共交通领域有多家公司,但目前实行月票制度的仅有北京公交公司一家。在很多线路上虽然有多趟不同公司的公交车,但不少居民仍然选择乘坐能用月票的车。由此导致了这样的现象:一些公交车总是拥挤不堪,而另一些公交车却少人问津。对此,行业管理部门应想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平衡各方利益,促进整个行业协调发展。

  杨玉亭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用车手册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