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1日起北京将执行车用汽油、柴油欧Ⅱ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3: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专电(记者李志勇) 为治理环境,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造成的大气污染,北京市将从2004年10月1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要求汽车用汽油、柴油必须达到欧洲2号标准。

  北京市环保局大气环境管理处助理调研员李昆生介绍,目前北京的环境经过努力已有所改善,但环境保护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按照北京市申办2008年奥运会时的承诺,到2008年北京市的2级及2级以上天气要达到80%以上,但现在只有60%左右。

  他表示,目前北京市环境污染的主要问题是大气中的颗粒物污染,主要表现就是空气不透彻,天空灰蒙蒙的,而且其对人的呼吸和血液健康的影响非常大。而颗粒污染的主要来源就是汽车尾气,以及工地扬尘等。他说,虽然距离奥运开幕还有近4年时间,但环境改造任务的难度还是非常大的。

  为了做好新的车用燃油标准的贯彻落实,北京市工商局重要商品管理分局局长周占柱表示,北京市工商局从9月中旬到9月30日前组织各工商分局对全市的油品经销企业进行法规和政策宣传,10月1日起开始对各油品经销企业的进销油情况进行全面监督,要求其购进和销售车用汽、柴油必须达到新的标准,也就是欧洲2号标准。考虑到油品经销企业的一定库存,北京市工商局将10月1日到20日这一时间作为置换期,20日开始将对油质进行检查,如果达不到新的标准将会受到严厉处罚。

  据了解,从2005年7月1日起,北京将实行燃油欧洲3号标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