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拒检车停在路口堵交通 司机因妨碍公务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9:29  北京娱乐信报

  天津司机马某在遇到民警进行超载检查时,不仅拒不接受检查,还开车冲挤民警,欲强行闯关。结果造成康庄卸载点交通拥堵达800多米。当天,马某因妨碍执行公务被依法行政拘留。

  9月13日凌晨6时许,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队民警王宗宝,在八达岭进京方向康庄卸载站值勤。一辆载煤的牌号为冀B634××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迎面开来。根据该车发出的声音民警初步判断,该车十有八九超载。于是,王宗宝打手势示意该车进站进行超载检查。

  开车的司机马某拒绝进站,还故意把车停在路口堵塞交通。王宗宝再次警告其进站接受检查,马某不但不听,还开车冲挤民警,迫使民警让开道路。当马某强行闯关300米后,被赶到的昌平高速路队值勤队长魏福连开车拦截,并拨打110报警。

  此过程持续时间长达20余分钟,造成进京方向康庄卸载点附近交通拥堵达800余米,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延庆县康庄派出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有关规定,对马某所驾车辆进行了滞留,对妨碍执行公务的马某给予了行政拘留处罚。(记者孙金凤 通讯员李建友)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