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私车保有量突破100万辆 跨入汽车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8:5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报讯 目前,北京私人汽车保有量已突破100万辆,其中私人轿车65.6万辆,全新的“汽车社会”正向我们走来。昨天,市统计局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新中国成立55年来,北京市已从“自行车王国”进入到“汽车社会”。今年以来,北京市场汽车销售仍以月均3.8万辆的速度增长。

  在55年的发展历程中,北京市地区生产总值从1952年的7.88亿元,升至2003年的3663.1亿元。从1952年到2003年,按可比价格计算,北京经济总量增长171倍,年均增长速度10.6%。人均GDP是衡量一个地区富裕程度的重要标志,目前北京市人均GDP已从新中国成立初期1952年的170元,增长到2003年的32061元。北京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由过去的“温饱型”、“小康型”开始向“富裕型、享受型”跨越。(谭卫平 黄建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