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走打造自主品牌之路 华晨金杯50万辆车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8:48  解放日报

  今年9月,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将迎来一个历史性时刻———第50万辆金杯系列产品驶下生产线。与此同时,华晨金杯也已出台轻客领域的战略调整方案,金杯品牌将重新整合,改变金杯海狮商用车从7万元低端产品到24万元高端产品一个品牌包打天下的局面,整合为高端金杯阁瑞斯、中端金杯锐驰以及低端客货皆宜的金杯海狮3个子品牌全系列产品,主打不同细分市场。

  据华晨金杯副总裁郑豫介绍,为庆祝第50万辆金杯产品下线,华晨金杯目前正筹划金杯阁瑞斯S系列产品上市活动。郑豫表示,尽管前一时期车市滑向低谷,但华晨金杯在轻客市场上仍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上半年销售量已达3.3万台,依旧稳占轻客市场的半壁江山。

  历经十多年的发展,华晨金杯已经成长为中国汽车企业的重要成员。作为国内唯一采用丰田技术、模具和丰田管理方式生产的金杯系列产品,目前已拥有3大系列、近20个品种,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市场占有率连续7年在全国轻型客车市场中高居榜首。2003年金杯系列轻客销量突破7.4万辆,在同类市场中占有率达50%。

  华晨金杯董事长苏强表示,华晨目前已经成长为一个乘用车、商用车互为支撑,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两条腿走路”,拥有“可持续发展”自主研发能力的市场化、国际化汽车企业。下一步华晨金杯将按照既定的战略和经营方式运作,坚定不移地完成3项任务:让金杯品牌成为中国商用车市场的领导者,让中华轿车成为中国轿车市场重要的参与者,让华晨成为国际知名汽车公司合格的合作者。打造自主品牌是一条艰苦而漫长的过程,华晨会坚持脚踏实地地走下去。(景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