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放自主 华晨金杯打造国际水准自主品牌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9:1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6月9日, 第八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式开始,位于十号展馆的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展台,布局里,时尚新颖、寓意丰富。以“开放自主、共赢发展”为主题,华晨金杯率旗下中华、金杯两大品牌全面展示了其推出的三款产品:新中华轿车2.4L自动档、阁瑞斯BPV高级商务车和金杯海狮新锐驰。

  “博鏊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贵宾用车”-新中华轿车和“指定公务车”-阁瑞斯BPV在展台上显得格外稳重、大方,他们不仅在博鏊论坛期间受到国内外政要及贵宾的交口称赞,在此次车展上也成为了瞩目的焦点。

  华晨金杯董事长苏强先生说:“华晨金杯此次参展‘开放自主,共赢发展’为主题,充分表明了华晨金杯利用全球资源打造自主品牌,以双赢原则与国际、国内合作伙伴合作发展汽车的战略。我们一直坚持‘开放,发展,共赢’的思想,确立了发展自主品牌和国际合作“两条腿走路”的长远发展战略。近年来,“两条腿走路”的战略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对于华晨金杯汽车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这标志着华晨金杯汽车虽然年轻,但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工业中重要的一员;更标志着华晨金杯汽车在自主品牌与对外合作两个方面开始了良性的互动发展。”

  耀眼的车型、整齐的阵容,无疑将引起众人的关注。

  参展的新中华轿车是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贵宾用车,刚刚从海南归来的。贴有博鳌论坛会标的车身,在展台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高雅、成熟。作为中国自主品牌轿车的主要代表,它大气流畅的外型、出色的操控感受、以及人性化的内饰设计,赢得了博鳌论坛国内外贵宾的称赞。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还欣然为“新中华”题词——“倾力聚中华之智慧,树国际之品牌”,并鼓励“新中华”再接再励,稳步前行,为中国汽车制造业争光。新中华与刚上市时的产品相比,其操控、内饰和质量方面更是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它搭载三菱4G64S4M发动机和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优化供油系统结构,使之更适合中国路面。在国产车中首次采用米其林公司专为亚洲开发的MXV8型轮胎,减轻轮胎重量和惯性,增强轮胎的抓地力,使制动更快,驾驶更平稳。内饰采用最流行的整体浅色搭配,中控板采用了全新布局,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增加自动恒温空调、重低音系统音响、带有液晶显示屏的DVD娱乐系统以及电动天窗等配置。

  此外,华晨金杯还聘请全球著名汽车工程公司对中华轿车的操控性进行了全新技术升级,使得新中华的操控性表现超越一些外资品牌在国内的产品。在与宝马的部分共线生产后,新中华全面采用了宝马生产工艺中的质量控制标准及体系,在质量意识、质量控制、新工艺新方法方面已经有了质的飞跃。新中华目前已经成为中国自主品牌轿车中档次最高、技术最先进的中国自主品牌轿车代表。

  阁瑞斯BPV是华晨金杯专门为中国商务精英人士定做的一款高级商务车。丰田血统、轿车化的设计理念、卓越的安全性能、超大、舒适的乘用空间是阁瑞斯BPV的突出特点。

  阁瑞斯BPV大气稳重的外观,性能优越的底盘、强大动力的丰田3RZ发动机,更符合精英、商务的特殊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阁瑞斯BPV卓越的安全性能,特别采用丰田公司精心研发的世界顶级水准的GOA车体设计,具备最新的正面、侧面防撞性能,令来自前冲或后撞的冲击力“软着陆”似的化解。车内配有办公电源、阅读灯、机舱式座椅、隔热玻璃、前后分体式空调等,更营造了舒适、惬意的商务空间。

  参展的金杯海狮新锐驰SY6500B2D(H),外观令人耳目一新,整车的前脸和后围均由日本SIVAX公司在原有海狮车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新设计新增浅色内饰更符合世界流行趋势德国BOSCH公司专为锐驰设计的电子式ABS防抱死系统,更加有效闪避意外;11道涂装工序、12年防腐保证的时尚金属漆;增强型丰田发动机,通过国家“三高”试验,环保性能领先;在轻客市场锐驰还独家采用了后螺旋弹簧悬挂系统。新锐驰真正将动力、外观、安全、舒适四大核心技术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引领轻客产品新标准。

  本届北京车展的一个关注点是自主品牌。多年来中国的汽车工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然而,以合资企业为主流的中国汽车工业中,产品的技术和品牌的开发完全受外方控制,中方没有自主权。在第二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上,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李连仲局长表示,为适应市场需求并参与国际竞争,中国的汽车工业就必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品牌,自主研发汽车零部件技术,开创中国自己的知名汽车品牌,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然出路。

  金杯海狮是中国轻型客车市场的重要产品。作为国内唯一采用丰田技术、模具和丰田管理方式生产的海狮系列产品,金杯海狮目前已经拥有五大系列、近二十个品种,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产销量连续6年雄居全国轻型客车市场占有率榜首。在8至14座商用车领域,金杯海狮的市场占有率接近60%,市场保有量超过30万辆。

  在我国,中华轿车等一批自主品牌的代表正在崛起。

  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涛说:“在中国汽车业竞争日益加剧的今天,我们华晨汽车始终坚持走自己的创新之路,做自主汽车品牌,积极参与振兴中国汽车工业。在华晨人的努力下,金杯海狮以60%以上的份额位居中国轻客市场领导地位,成为中国同类车型汽车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产品;中华轿车已经成为中国中高档轿车市场的有力竞争者;通过进一步的国际合作,华晨汽车的合资产品宝马在市场上热卖,华晨汽车已经形成自主品牌和国际品牌并驾齐驱的发展模式。这一切也充分展示了华晨汽车的实力与信心。”

  华晨金杯汽车现已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重要参与者,它的成长壮大,不仅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更好的产品;更重要的是,还为中国汽车工业追赶国际先进水平开辟了一条发展新思路,即利用全球资源打造自主品牌;以双赢原则与国际、国内合作伙伴共创成功。

  据悉,全国消费者广为关注的新中华轿车‘灵动之约’操控体验活动首站即将在蓉城登陆,7月也将同北京车迷亲密接触。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