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汽车淡季的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0:48  新闻晚报

  国外成熟的汽车市场中,一般二手车交易量约占到整个汽车交易量的70%左右,而在我国,二手车的交易量却只占到新车交易的30%左右。虽然二手车市场的蛋糕之大众所周知,但是在目前却也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

  虽然问题多多,但是二手车发展的巨大空间还是让各方心动。特别在目前新车消费不旺的时候,靠二手车置换带动新车销售,培养客户忠诚度,已经成了许多汽车厂家业务发展的新方向。继2002年9月上海通用试行“诚新”二手车业务试营以来,今年上海大众、广州本田、东风日产也纷纷加入这个市场。

  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业务全面启动

  资深车主有望免费置换别克君威

    本报讯近日,上海通用汽车对外宣布,将联手全国经销商,面向在1999年4月17日至1999年5月31日上海通用正式对外公开销售后一个半月内购车的私家车主,发起“寻找诚新幸运星”的活动。按活动规则,从其中找出一位最早购买别克轿车且里程数最高的车主,为其免费置换一辆全新的君威GL2.5。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上海通用汽车旗下诚新二手车品牌业务全面启动后推出的第一个活动。

  专家指出,诚新二手车的出现对于广大车主来说,为其进行二手车交易提供了强有力的利益保障,为车辆投资价值保护创建了更为规范的渠道。据介绍,“寻找诚新幸运星”只是揭开下半年诚新二手车一系列市场动作的帷幕,近期大规模的置换业务促销还将在全国各地全面上演。

  链接

  上海通用二手车营运模式谈

  在上海通用推出的“诚新”二手车服务中,不仅别克本品牌可以进行置换,而且其它品牌的旧车同样也可以置换别克新车,并且在置换过程中,还可以享受通用的其他服务。

  据上海通用授权经营二手车的名流汽车二手车业务部的林先生介绍,首先,二手车价格难以确定的,将由经过上海通用资质认定的专业人员进行对旧车33项评估,给旧车核定一个合理价位。对于别克品牌的旧车,则还要再增加106项评估,以取得通用承认的评估报告。经过这一过程的二手别克车才能在二手车部进行交易,并获得半年1万公里的质量保证。再次,客户置换别克品牌的新车后,质保期由2年4万公里,延长到3年6万公里。

  作者:□晚报记者周展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