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第八期--宝马良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7:23  
《车》第八期--宝马良驹(图)

《车》第八期封面

  我们在驾驶宝马1系来感受它独到之处以前,有必要利用短暂的几秒钟时间来,思考一下有什么因素会导致这次车型研发不尽如人意。例如:

  第一,这次宝马1系不该进军豪华紧凑型汽车市场。

  第二,宝马1系采用了前置后驱的传统布置方式。

  第三,宝马1系在车身紧凑设计风格上有模仿他人之嫌。

  第四,宝马1系的汽车销售计划并不具备强烈的说服力。

  以上诸条只是我们的凭空想象。只有当我们真正驾驭上它,才能更加直观地对该款车有所了解。

  在短短不到几分钟的实际驾驶过程内,我们便意识到:前述的所有想法只不过是杞人忧天。宝马1系真切地我们向展示了它无以伦比的驾驶动力性和乘坐舒适性。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必将获得比Mini 系更大的成功。凭借如此出色的表现,我们深信该车系必将在豪华紧凑型汽车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宝马1系的主要设计师 Chris Bangle在采访中向我们讲述了他对于此款车系的信心。他表示,当一个公司真正认识了自己的实力,并且为实现制定的目标,勇于承担责任,不懈奋斗。那这家公司就会在市场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Bangle还向我们透露了一个在设计过程中鲜为人知的内幕。由于此次宝马在设计风格上较之以往有很大的差异,这也导致设计师们在设计方面的产生分歧。不过这一情况得到了妥善的和解,我们才有机会目睹宝马1系如此简洁的设计理念。与宝马以往的设计思路相比,这种改变确实有点让人难以置信。

  宝马1系的车身整体外观给人一种锋利、尖锐的视觉冲击。从侧面看,流线型的设计,略带弧度的车顶,以及车门处凹凸适度的绝妙设计都必将引得路人驻足观望。宝马1系的前后制动性能当属上乘之作。宝马 Z4所具有的各项优点,在1系身上都再一次被完美展现。该系车的尾部全新设计是本次设计改变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宝马1系的内室设计秉承了宝马的优良传统——华贵、典雅。内饰材料的选用让人无可挑剔,满足了不同人士的需要。整个驾驶座舱拥有良好的密封性能,人置身于此会感到非常舒适。

  现在我们言归正传,来谈谈该系车型的驾驶性能了。坐进驾驶室,第一感觉就好似我们进入了一个结实、牢固的笼子内。宝马1系舒适的座椅和良好的操控感觉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汽车转向时,传达给驾驶者的转向回馈敏捷、精确。特别是120d这款车型所具有的120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在紧凑车型的输出动力方面无人匹敌,也把小排量柴油发动机带到了新的高度。不过在起步以及换挡时(发动机低于2000转),宝马1系让人感到略显吃力。汽车行驶过程中,人们很少会感到发动机的噪音,这点也是令人称道的。

  强劲的发动机(120i/110千瓦)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性能和宝马的大排量发动机一样卓越。1系其他几款发动机则不被行家看好,因为它们在车身同等重量的情况下,并没有比大众Golf更胜一筹的表现。不过宝马1系的所有车型都具备优良的牵引力。

  综上所述,宝马1系的出现无疑将在豪华紧凑型汽车市场内掀起一场不大不小的革命。

  此外,宝马1系动感流线的设计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车型进化过程,宝马3系中所忽视掉的宝马以前车系中的长处,在1系中得以延续。人们对此赞不绝口。

  宝马1系精巧的前座椅设计,为司机提供了良好的驾驶视野,前方的路况可以轻易地被尽收眼底。那感觉就如同你置身在瞭望台之上一般。车的尾部也是设计师集体智慧的结晶。实用的圆弧式掀背后舱门,打开后呈现一个可任意调节内部空间的行李舱。可调节的后座椅,为驾乘者提供了330~1150升的储物空间,完全可以容纳下外出旅游时人们所需的种种物品。

  乘坐舒适一直是宝马汽车公认的优点。该系车型前座椅的设计,为驾驶者提供了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环境。1系的后座以设计更是无可挑剔,座椅的设计还具有良好的弹性可调节能力,不会给人留下狭窄、拥挤的感觉。

  宝马1系的售价为22400欧元,这与其竞争对手大众 Golf的售价相差无几。当然宝马还准备了其他一些高配置供购买者选装,如带靠背调节功能的运动型座椅,前后倒车雷达, iDrive智能控制导航系统,智能钥匙和声控功能等等。

  宝马1系也许会成为豪华紧凑型汽车市场中的一面旗帜,必将引起同级车之间的激烈竞争。让我们拭目以待吧。(©auto revue 撰文/ Christian Kornherr 摄影/ Schilling &Riedmann 编辑 / 肖岚)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