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车交易三大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0:35  新京报

  购买二手车多看

  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也都是为了“省钱”才来到旧车市场的,所以购买二手车“讨价还价”是很有学问的。建议消费者选购二手车要多看多挑,根据计划的购买费用进行挑选,不一定非要某个品牌或者年份车型,只要车辆状况、环保性能达到要求就可以了。对挑选的车辆进行纪录,多了解同类车型价格,这样在挑选过程中才能知己知彼,与旧车经纪公司协商价格的时候避免“我认为”,因为每一辆车都是有特殊性的,就好比人的个性,过分偏离市场价格的二手车也不会是“白捡的便宜”。

  二手车交易要签订合同

  消费者在出售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同旧车经纪公司或者旧车拍卖方签订旧车出售合同,写明车辆的出售价格、车辆手续、费用负担以及出现问题解决后的方案。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要同旧车经纪公司签订北京市工商局制订的旧车交易合同,写明买卖双方的情况和车辆的手续状况,明确车辆出现问题后的解决方式。特别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在旧车交易签订合同时要详细写明日期、车辆型号、用途、费用支付以及双方合法有效证件和固定联系方式。

  购买二手车要核对型号和配置

  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应该注意车辆的真实型号,不能只看车身标号,因为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原车主或者旧车经纪公司都可能有意无意地修改了车身型号标记,例如切诺基两轮驱动型号的标记应该是4X2,但是很多越野爱好者都把自己的车辆标号修改为4X4.这种情况在越野车和SUV车中最常见,消费者应该根据车辆登记证书或者行驶证来验证车辆的真实型号,并且据此来检查车辆应有的配置。

  文/王萌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