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3福克斯VOLVO S40将是长安福特可能投产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08:2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上周四,南京,在长安福特第二工厂的签字仪式上,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吉姆.帕蒂拉透露说,原定于今年规模达到15万辆的长安福特重庆工厂,目标将调高到20万辆,而新建立的南京工厂目标也是20万辆。这意味着,长安福特在几年之后产能将达到40万辆。这样的产量仅靠目前的嘉年华蒙迪欧两款车型是远远不够的。

  由于南京长安福特项目还没有通过国家有关部门批复,因此,具体制造哪些车等细节问题尚且不得而知。但据猜测,马自达3、福特福克斯、VOLVOS40将是长安福特近期最有可能生产的车型。

  

图为马自达3

  -马自达M3

  马自达M3绝对是款值得期待的运动型中级轿车,作为继M6、M2和RX-8之后,马自达公司在最近两年里推出的第4款全新车型,M3有三厢和两厢两种车型,并计划与美国福特汽车的下一款“福克斯(Focus)”共用底盘。估计售价在15万元上下。

  M3是海南马自达福美来的替代车型。作为福美来的后续车型,M3采用了马自达公司最新的中级车设计思想,力求在设计、做工、车厢布局以及动态驾驶方面达到更高的水平。M3长4405mm、宽1745mm、高1465mm,比福美来略大。但其轴距达到了2640mm,比福美来长了40毫米。

  M3采用的排量2.0L并列4缸发动机上配以5速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10kW。

  与M6一样,MAZDA3也有两个名字。在日本,其被称为“AXELA”。车名源自“Accelerate(加速、前进)”以及“Excellent(富有魅力的、显著、卓越)”。而M3的名字则是在欧美等地方使用。

  

图为福特福克斯

  -长安福特福克斯

  在北京车展上,与全球同步展出的福特福克斯概念车是福特为中国打造的中档轿车,顺利的话,明年将会在长安福特生产。

  福特汽车亚太区设计经理保罗.吉布森说,“由于中国新一代汽车买主偏好四门车型,所以这款概念车采用的是四门造型,是福克斯新的变型车型。”

  在福克斯的表面设计上,低而后掠的车顶线条与后窗的大倾角,使整车形状显得更长,体现了一种运动精神。与其他福克斯轿车相比,车展上展出的福克斯四门车的车内和行李箱空间变大了,但整个轿车的车身实际上并没有被拉长。

  

图为VOLVOS40

  -VOLVOS40

  VOLVOS40要在中国生产的消息出自VOLVO轿车公司在欧洲首推新款S40的上市活动中,当时,VOLVO轿车的CEO汉斯.欧森对外电记者透露,新S40可能由福特在华合资公司或马自达(与VOLVO同为福特集团旗下子公司)在华企业来生产。

  新款VOLVOS40取代了1995年推出的老款S40。作为VOLVOS系列的入门车型,S40要比S60、S80小一号。与老款相比,新款S40的内部设计经过彻底改造。虽然车长缩短了48mm,但车宽及车高却分别增加了54mm和44mm。(张耀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