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加快扩张步伐 重庆厂产能增至2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9:34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杨彬 实习生彭蓓) 迟来的福特,在中国真正发力了。长安福特重庆工厂和南京工厂的规划设计能力将达40万辆。昨日,长安福特在南京签署投资协议,在华布下第二枚棋子。仪式上,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吉姆.帕蒂拉公布了福特近期在华的扩张计划。

  重庆厂产能增至20万辆

  重庆将成福特在华扩张的大后方。在昨天的签字仪式上,吉姆.帕蒂拉透露,长安福特重庆工厂正积极准备将产能增加至20万辆。这意味着,福特在华的第一个基地——长安福特重庆工厂的产能计划被再次刷新:之前公布的数据为15万辆。

  重庆对福特的在华扩张充满了吸引力。福特各级高层悄然造访重庆成了有力的证据。21日,吉姆.帕蒂拉,福特公司执行副总裁、福特亚太及非洲区总裁舒明凯,福特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詹姆斯.戈因,福特公司副总裁、福特(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程美玮等福特高层领导一行来渝考察。

  马自达可能加入合作

  22日下午,吉姆.帕蒂拉先生一行和中方领导尹家绪等人分乘专机抵达南京,出席了在南京江宁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第二个整车制造厂的协议签字仪式。长安福特第二工厂将配备全套生产线,包括锻压、焊接、喷涂和总装四大工艺,工厂采用阶段性发展战略,其设计年产能也是20万辆。

  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井卷久一代表马自达方面出席了该仪式。南京新厂标志着福特汽车公司、长安汽车集团和马自达汽车公司的合作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我感到很荣幸,通过在南京的投资,重申了福特汽车对中国,对我们的合作伙伴——长安集团,以及对中国消费者的承诺”,吉姆.帕蒂拉出席在南京的协议签署仪式时称,“长安福特的第二个整车厂,必将有助于实现福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在去年10月提出的,在中国扩张业务这一长期目标。马自达的加入,向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成功运用多品牌战略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福特加快在华扩张

  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尹家绪说:“自我们与福特结成伙伴以来,已经取得了稳固、飞速的成果,我们产品的成功是一个见证,第二个整车厂的建设是另一个见证。”

  南京厂是福特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在去年10月宣布的,投资10亿美元以上,在中国进行业务扩张计划的一部分。今年2月,长安福特与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曾在此地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江苏省政府已经审核了此项目,目前这个项目正提交中央主管部门审核。

  至于长安福特南京工厂何时建成投产、日本马自达以何种方式与福特以及长安合作、制造的车型等细节问题,福特方面称将于稍后公布。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