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牵手南京 马自达3落户问题又添悬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8:38  成都商报

  7月22日,长安福特和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南京签署了投资协议,其第二个整车制造厂将落户南京。

  出席签字仪式的不仅有长安集团和美国福特的高层,还出现了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井卷久一的身影。由于马自达是美国福特的控股公司,因此,长安福特的新工厂是由长安集团、福特汽车和日本马自达三方参与的。不过对于新工厂何时建成、将生产什么车型等敏感问题,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都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目前江苏省政府已经审核了此项目,这个项目正提交中央主管部门审核。制造的车型等细节将于稍后公布。

  据悉在南京,长安福特很可能会生产在国际上大获成功的马自达3。今后,长安福特很可能会在重庆生产福特(FORD)品牌的汽车,而在南京则以马自达、VOLVO等品牌为主。不过长安福特的东进南京给一汽与马自达的合作蒙上了一层阴影。目前马自达在长春与一汽轿车合作生产了M6轿车,而在海口,则与一汽海马汽车公司生产了福美来、普利马等车型。今后,马自达在中国的这些车型如何整合将是令人关注的问题。 (钟昆)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