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特拉卡不畏大地魔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0:30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华泰特拉卡


图为大地魔兽

  《汽车之友》杂志日前对同出韩门的两款SUV山东华泰特拉卡Terracan和成都新大地双龙魔兽Musso进行了性能测试,结果显示,前者在综合性能配置上好于后者。

  分别来自韩国现代和双龙的这两款车,与近来热销的SUV不同,它们并非在轿车基础上演变的简单休闲车,而是本身就带了坚实的车架,可以比休闲SUV更能抵御来自崎岖路面的干扰。不过从加速性能来看,两辆有车架的越野车,均不同程度地有靠近城市倾向。

  发动机:3.5升V6是特拉卡所匹配的最高款型发动机,具有147kW功率和301Nm的最大扭矩。从曲线图上看,它的扭矩值相当平稳,5000rpm内都在最大扭矩的80%以上,低速的加速性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双龙的发动机都来自于奔驰公司,这台魔兽自然不会例外。它配备的104.994型3.2升直6发动机可算是奔驰的经典机型了,曾装用在上代奔驰S、EG等级别车型上。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达163kW和310Nm,升功率和升扭矩值都要高于特拉卡。但是加速过程略显杂乱的噪音只能说它的匹配仍需改进。

  加速性:根据我们对两车同等条件下的测试,特拉卡和魔兽的0~100km/h加速时间几乎不相上下。由于特拉卡的敏捷响应,车重更大和功率更小的特拉卡并未处于劣势,它和魔兽的加速时间分别为10.78秒和10.66秒。待速度上升后,从60km/h到100km/h的中段加速时间为特拉卡6.06秒,魔兽5.84秒,此时魔兽的奔驰发动机终于发挥出用武之地。

  操控性:两辆车不约而同地采用了双叉臂独立前悬和5连杆式非独立后悬,整体来看都是偏向舒适型的设计。但路试中特拉卡的悬架基本能满足我们的要求,减振的软硬度适中。偏硬性的设定让魔兽在驶过减速槛的时候能感觉到突然的撞击,舒适度降低。不过,这样的设计能让魔兽在进入真正的野路后比对手更快地适应。

  两车均采用分时4驱,相对真正的越野来说肯定是不够的,两车的最大爬坡度都是22度。

  品牌:两辆车的制造商都缺乏强势的品牌,好在华泰以吉田打市场多年,已有一定的认知度。31.98万元的价格是很诱人的,至少在SUV和同排量的轿车中还是头一个。今年上半年其2.5升和2.9升柴油版也相继入市。

  魔兽在成都新大地生产,在北京的知名度尚低,日前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此款售价为35万元,另有一款入门型价位在8万元。魔兽要想进入市场,还需获得更多人的认知。(霁云)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