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刹车大测评:亚军蒙迪欧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26  金羊网-新快报

  蒙迪欧2.0在这次的2.0升组别制动大测评中成绩仅次于帕萨特2.0和毕加索2.0手自排,在已经测评过的三组里,其制动测评成绩也可排到第三名,相当不俗。

  蒙迪欧的制动系统同样采用了前通风盘式制动,后盘式制动的配置,同时为提高制动效能和有利于散热,采用了超大制动盘片。辅以ABS/EBD等中级轿车所应该具有的基本电子装置,除此以外,还装备主动安全配备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EBA可以检测发生紧急情况时驾驶员踩刹车踏板的速度和力度,判断驾驶员施予的刹车力是否足够,并在必要时帮助施加必要的刹车力,所有这些工作全部在100万分之一秒内完成。

  蒙迪欧2.0装备的是玛吉斯(MAXXIS)轮胎,其规格为205/55R16速度等级为V级。

  我们的测试过程中,刹车踏板的响应灵敏,行程不长,车辆减速快,在急刹时不跑偏,连续制动时没有发现有明显的制动衰减情况,但由于悬挂设定偏重于乘坐舒适性,较软,紧急制动时略有“推头”。  

  测试结果:

  平均加速度:-0.9342g

  初始制动速度:100.92Km/h

  制动时间:3.06s

  制动距离:43.46m

(编辑:郭海霞)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