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并列季军:新雅阁2.0 新中华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24  金羊网-新快报
并列季军:新雅阁2.0新中华2.0

图为新雅阁2.0

  新雅阁2.0

  新雅阁2.0在这次2.0升组别的制动测评中表现不错。

  新雅阁2.0是一款追求全面性能的轿车,虽然并不在某一方面有特别突出的表现,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缺点,属于比较好的水平。同样的,其制动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设计,但却也十分可靠有效。新雅阁2.0的制动系统配置和大部分同级轿车一样,采用的是前通风盘式制动,后盘式制动系统,同样也采用了ABS+EBD系统。

  新雅阁2.0装备了普利斯通轮胎,其规格为205/65R15,其速度等级为“V”级。

  在测试过程中,可以发现制动踏板的阻尼适中,有较明显的“路感”,制动踏板行程较短。新雅阁2.0的前悬挂为双横臂独立悬挂,而后悬挂为五连杆双横臂独立悬挂。这样的悬挂系统,虽然成本较高,但可以有较好的乘坐舒适性,也有很好的可操控性,所以在紧急制动时,新雅阁2.0减速很快,但“推头”现象不严重,给人足够的安全感。   

  测试结果:

  平均加速度:-0.9061g

  初始制动速度:99.48Km/h

  制动时间:3.11s

  制动距离:43.85m


图为新中华2.0

  新中华2.0

  新中华2.0能在这次2.0升组别的制动测评中和新雅阁2.0并列季军,可以说有点出人意料,这也充分说明了新中华2.0确实有了很明显的进步,新中华2.0已经属于可以信赖的轿车之列。

  新中华2.0AT的制动系统从配置上来看属于国产B级轿车的标准,采用的是前、后盘式制动系统,配有ABS系统,但没有EBD。虽然从配置上看没有什么特别过人之处,但其制动表现依然可以令人满意。

  新中华2.0AT的制动踏板比较“轻”,轻踩制动就立即有响应,整个制动行程较短,在紧急制动时即使是女士也能轻易一脚踩到底。在我们进行的多次急刹试验后,其制动能力没有明显的衰弱,制动系统比较可靠。新中华的多连杆悬挂系统在紧急制动时,较有效地抑止了“推头”现象,有较好的乘坐品质。   

  测试结果:

  平均加速度:-0.9034g

  初始制动速度:99.83Km/h

  制动时间:3.13s

  制动距离:44.29m

(编辑:郭海霞)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