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创新发展 做足SUV细分市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8:50  新浪汽车
长城汽车创新发展做足SUV细分市场(组图)

图为城市越野SUV赛骏

  新浪汽车讯 自2002年下半年赛弗打出“8万余元SUV”的概念后,我国的经济型SUV从无到有,正式启动,由此带动了整个SUV市场的火爆。对此,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说:“经济型SUV为中国的汽车行业完成了一项重要使命,那就是让消费者花更少的钱玩上了SUV。”

  目前,更多的生产厂家进军这一领域,品牌众多,形成了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局面。面对这种情况,做为经济型SUV的始作俑者,长城汽车早在2003年下半年就开始思索:若要继续巩固在经济型SUV领域的龙头地位,就得创新发展,实现产品的多样化、差异化,独辟蹊径,做到人无我有,以最快的速度做足SUV细分市场。用王凤英的话说:“从营销学的消费者购买行为理论来看,多样化的消费是一种必然,因此我们的使命就是最大限度的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透过北京国际车展可以看出长城的清晰脉络,他们在这种思路的指导下,把皮卡系列做精做大的同时,在SUV领域已经搭成了4个平台,即:以赛弗为代表的经济型越野运动SUV,它经济皮实,“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主要满足追求个性、崇尚时尚的玩车一族;以赛影为代表的休闲多功能RUV,形成平顶赛影、高顶赛影、顶级赛影、四驱赛影等系列,主要满足既讲究实用又讲究时尚的用车一族;以赛骏为代表的紧凑型城市越野SUV,主要满足城市人越野需求;以及以哈弗为代表的CUV,它采用全新的生产和配套平台,介于轿车和SUV之间,主要满足城市白领中崇尚自由一族。

  

图为休闲赛影RUV

  该公司总经理王凤英表示,今后长城汽车产品将分为几大系列,有K系列、S系列、V系列以及M系列,其中哈弗CUV是K系列的先头兵,还有K2、K3后续产品,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据了解,长城未来的发展战略是打造规模优势。在建的现代化生产基地,一期投资8亿元,包括技术研发大楼、综合实验室、试车场、车架厂、模具厂等,将于今年8月份建成,10月份投产新型的 “K系列”SUV产品,同时,二期工程已开工,将通过招商,引进国内8家零部件企业投资建厂,建设一个零部件产业基地,三期工程也已全面开工,计划建设一个年产20万辆的乘用车厂,明年底建成投产。到2006年底,长城汽车综合产能将超过40万辆。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