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L前三甲:高尔夫、福美来、奇瑞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7:06  金羊网-新快报

  第一:高尔夫1.6

  高尔夫1.6这次在1.6升级别的制动测试中能击败众多好手摘得桂冠,可以说是实至名归。高尔夫1.6采用了前通风盘式制动、后盘式制动系统,其制动系统采用液压双回路对角线布置,带EBD的ABS系统,特别的是有摩擦片磨损报警装置,可以及时提醒车主更换失效的摩擦片,避免出现制动失灵的危险。

  高尔夫1.6装备的是国产韩泰轮胎,规格为195/65R15V级。我们这次测评的高尔夫1.6装备的是五前速手动变速箱。制动是高尔夫突出之处,正常踩制动踏板时,脚感很好,感觉制动力和脚踏力成线性比例,而紧急制动时,ABS制动十分及时,没有出现轮胎抱死情况,点头现象并不严重,也没有留下明显的胎痕。

  测试结果:

  平均加速度:-0.9207g

  初始制动速度:101.41Km/h

  制动时间:3.12秒

  制动距离:45.07米

  第二:04款福美来新锐级

  这次福美来1.6的制动成绩,可以说和高尔夫1.6近乎相同,只是以极微小的差距屈居第二。应该说,这两款车的制动性能属于同一水平。福美来1.6同样采取了前通风盘式制动、后盘式制动系统,同样采用了带EBD的ABS系统。其自身质量较小,为其有较好的制动效果提供了良好基础。

  福美来1.6装备的是国产韩泰轮胎,规格为195/55R15V级。04款福美来新锐级(GLX)装备的是五前速手动变速箱。

  福美来1.6的制动踏板较“轻”,行程较短,响应比较灵敏,紧急制动时可以明显感觉ABS工作带来的连续震动,其推头现象不严重,也基本没有跑偏,依然有很好的操控性。

  测试结果:

  平均加速度:-0.9204g

  初始制动速度:100.73Km/h

  制动时间:3.10秒

  制动距离:44.36米

  第三:04款奇瑞风云

  04款奇瑞风云这次出乎大家意料取得了很好的制动测试成绩,也比同属奇瑞家族的奇瑞旗云的成绩要好得多。应该说,由此也可以体现奇瑞轿车的进步。04款奇瑞采用了前盘式制动、后轮鼓式制动的配置,而不是流行的四轮碟刹。采用了带EBD和ESBS(电子稳定制动系统)的ABS系统。装备国产锦湖轮胎,规格为185/60R14H级。

  在正常制动时,感觉奇瑞风云的制动有些“软”,但紧急制动时,猛踩制动踏板,可以立即感觉到制动系统全力工作,脚底也传来ABS工作时的震动,车辆基本没有跑偏。

  测试结果:

  平均加速度:-0.9189g

  初始制动速度:100.24Km/h

  制动时间:3.09秒

  制动距离:43.47米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