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北京现代--04北京车展专题 > 正文

试驾北京现代伊兰特1.6(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0:31 南方都市报



图为北京现代伊兰特1.6外观图片


图为北京现代伊兰特1.6尾部图片


图为北京现代伊兰特1.6内饰图片

  在以往,国产轿车的入门车型都有一个共同特色,就是售价尽量压低,配备则能省则省,不过这样的销售策略近来已有不小转变。以伊兰特1.6为例,四门电动窗、电动调节后视镜、遥控防盗器、CD音响、15寸铝圈等配备都出现在1.6入门车的标准清单中,加上国产的韩国车经过一段市场消化期,已经建立了不错的口碑,越来越被买家所接受。

感观新体验 04款威驰 长安铃木圆您汽车梦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纵情驾驭,福特嘉年华

  1.6与1.8:外形内装有何不同

  从外观来看,1.8升车型与1.6升车型最大的差异在于大灯灯组,1.8升为熏黑组合灯,1.6升为白色组合灯,还有一个细微的差别就是前者轮胎规格是205/60R16,后者则是195/65R15轮胎,其他地方保持一直风格,就连铝合金轮毂的形状都没有变。

  在内装上,1.6升车型基本延续了1.8升车型的所有配置,电动天窗、语音提示系统、手机免提系统、六声道扬声器、带助力上下可调方向盘、倒车雷达、空气过滤器、灯光提示点火器等都为标准配置。细细对照伊兰特1.6型号跟1.8型号的配置表,才发现区别在于1.6车型的内饰板换成了金属色,而不是原来的桃木纹内饰;配置上也少了灯光自动关闭系统、座椅电动加热装置、8碟CD转换器。

  1.6升的入门手动挡型号没有配置全自动空调、真皮座椅与车内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AQS),但跟自动挡车型的差价只是1.4万元,可见自动挡型号仍是北京现代主推的车型。

  安全配置方面,1.6升伊兰特没有配备前排座椅侧面安全气囊、防眩电子内后视镜(ECM)跟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其他的如双安全气袋、防抱死制动系统ABS+EBD、刹车助力辅助装置BAS、前后碟刹等都一应俱全。

  伊兰特1.6GLS(AT)技术规格

  长/宽/高(mm)  4525/1725/1425 

  行李箱容积  415L 

  排量    1600cc 

  最大马力   112ps/6000rpm 

  最大扭矩   143Nm/4500rpm 

  变速器型式  4速自动 

  悬挂    前 麦弗逊式独立

        后 双联杆式独立 

  制动器   前/后 通风盘式/盘式,ABS+EBD+BAS 

  轮胎    195/65 R15 

  经济性(90KM/H等速油耗) 6.3L 

  测试车价格  14.98万元

  - 操控

  刹车稳定,动态表现得宜

  伊兰特1.6的底盘设定偏硬,路感传递还算清晰,通过崎岖路面时车体谐震较明显,舒适性受到些微影响。此外,驾着伊兰特1.6通过连续弯道路面,若加快速度,其底盘转向不足情形虽然不严重,却会产生轻微侧滑,驾驶者须习惯才能发挥操控特质。高速压过不平路面时,轮噪并不明显,其稳定性保持了伊兰特1.8型号原有的水准,变换车道的过程并没有明显的摆动现象。

  伊兰特1.6的刹车系统为ABS+EBD+BAS的前后碟式制动,当我们做高速紧急刹车防止追尾事故的测试时,伊兰特1.6灵敏地绕过障碍物,准确无误地停在我们事先圈定的范围之内。

  实际驾乘中感觉伊兰特1.6中、高速行驶时的方向盘辅助力还算适中,不过路边停车时,辅助力道较小,对于女士而言可能有些不便。

  - 动力

  动力充沛,直逼1.8型号

  伊兰特1.6升直列四缸SOHC引擎虽然沿自1.8升车型,但动力方面自然没有1.8车型来得澎湃。这台发动机相当平顺,动力输出过程中没有时而澎湃、时而懈怠的突兀表现。试驾车配搭的是4速自动变速箱,做加速测试,挂上“D”挡,放下手刹踩尽油门全力加速,发动机发出一阵怒吼的声浪,起步推背感还算明显,引擎转速接近6000转时自动换挡,激亢的引擎声浪也开始变得良性,没有刚才那么刺耳,换挡时整部车的顿挫感遏制得很好,震动很小。

  从起步表现来看,伊兰特1.6型号的油门表现较想象中来得轻盈。在市区行驶时,驾驶者并不会感到伊兰特1.6与1.8升有太大的差异,不过直线加速1.6升车款中段加速显得较为费劲,费时14秒多完成0-100km/h加速,这个数据比我们以前开过的1.8型号慢了大概一秒多,1.6跟1.8的表现如此接近,如不多加对比,我们真的怀疑开的是不是一部1.8型号的伊兰特。

  结语

  1.6升车型全面发展

  伊兰特1.6自动挡型号配置丰富,就动态表现而言,发动机表现能够令人满意;虽然连续弯道中重心的转移明显,所幸独立的后悬挂在频频的侧滑中尚保有一定的循迹性,不错的车身比重也使得车身轨迹在侧滑中尚能维持一定的平衡。(本版撰文/摄影/本报记者 刘俊)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