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绅士--试驾罗孚 75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09:15  北京晨报

  优雅的外形,华丽的内饰,出众的引擎和卓尔不群的性能,Rover 75让人拥有豪华车的享受和引领时尚的自信。

  试车日志

  时间:5月26日

  地点:八达岭高速

  车型:Rover 75

  外观:雍容华贵

  罗孚的外观具有贯穿始终的华贵,从车厢一侧到另一侧,从底部到顶端,从前方到后部,每个设计元素都体现了出众的品质。Rover75轿车配备合金轮毂,精致的17寸蛇形合金轮毂很是能够引起人意料之外的留意。

  Rover75中国版配备顶尖级的气体放电双大灯(氙气大灯),其光束精确,不会产生多余的眩光,不会对迎面来车的驾驶者造成干扰,亮度又比传统车灯高30%;同时氙气大灯的寿命很长,在整个车辆使用周期内几乎不用更换。

  内饰:豪华舒适

  Rover75拥有与其华贵外观相匹配的豪华内饰。合金门把、复古仪表盘、桃木内饰、双重加固座椅、真皮方向盘、真皮排挡杠和手刹,加强了车内部的美观性。

  车内座椅的材质全部为高档真皮,尽显华贵;双重加固的设计提供了良好的舒适性和支撑力。Rover 75的仪表板上从乳白色的速度表,复古的时钟,到奢华的桃木仪表板,无一不是精工细作。在装备上,车内高保真音响、巡航控制以及智能雨刷一应俱全,车内空调系统为乘客提供超强的制冷制热功能。电热前座带有电动调节和3组数据的记忆功能,双重气味过滤器可阻止灰尘花粉和有害气体的侵入。Rover75还配有大灯清洗装置,使大灯不受灰尘影响。此外,其配备的巡航控制是一项便捷的技术,适用于长途驾驶。只要简单地打开方向盘上的自动巡航开关,车子便会自动保持设定的速度继续向前,直至驾驶者重新自己操控。此款车的巡航系统是中国版Rover75的标准配置。

  动力:稳重易操控

  Rover75的动力系统是真正体现了一流轿车发动机的本色。其配备的2.5升V6发动机采用了多点燃油喷射技术,输出功率达177匹马力,使Rover75的0-100Km/h加速在8.9秒内即可完成,最高时速达216Km/h。

  特别为Rover75设计的5速JATCO自动变速箱,有许多智能化亮点。它具有三种驾驶模式:普通模式、运动模式和冬季模式。运动模式可自动调整车身高度;普通模式中,变速箱将会自动调整各种参数以适应环境,并自动调低一到两挡以增加车辆的可控性。冬季模式将会自动提高挡位避免车辆在雪地里打滑。

  安全:配备齐全

  Rover75具有许多安全特性,万一发生碰撞,坚固的车身将成为保护乘员的第一道防线;安全气囊和特别加固的安全带将同时产生作用,分解撞击对乘客产生的危害;车前座具有防下滑功能,防止紧急刹车时驾驶员和乘客滑出安全带;方向盘柱特别设计了两个断裂点以吸收冲力。

  Rover75车身的40%是由高强度钢制造的;驾驶座和副驾驶座都各有一个前气囊和一个侧护胸气囊,还有安置在车门窗框内的管状头侧气囊,使Rover75的气囊数达到8个,全面保护行车安全。(晨报记者 马小森)

  ROVER车标历史

  Rover Mascot源自世界上最著名的流浪族——维京人的双关语。而“Rover”这个词,英语中包含流浪者、航海者的意思。

  从1902年起,这个标志便放在了一辆辆汽车前正中的位置。

  20世纪20年代,戴头盔的维京人形象和三角形徽章吸引了一代喜爱ROVER车的年轻人。后来,ROVER标志中站立的维京人逐渐让位于他的头像,不过他仍然戴着头盔。准确而符合逻辑地说,是让位于维京人大海船的船头雕像。维京人海船的船首和帆于1929年首次出现在散热器的标志牌上,它作为吉祥象征贯穿于ROVER车的百年历史。第一次佩有维京人头吉祥物和绘有黑色长船在蓝色海洋里航行的彩绘标志,出现在1930年的一批2L排量的轿车上。其中的一辆Light Six戴着这独特的吉祥物在参加Blue Train车赛时穿越法国。

  最大的ROVER维京人形象吉祥物,出现在1963年的ROVER2000型上,它安装在散热器格栅的中央。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