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派”--北京现代伊兰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3:55  汽车时代
“韩派”--北京现代伊兰特

北京现代伊兰特

  “韩派”小生--试驾北京现代伊兰特(Elantra)

  近几年在港台与内地风行起来的“韩流”文化中,韩国影视剧无疑是这场“韩流”最具影响的代表性文化,而那些韩剧中的男主角们,一时间则成了亚洲最具魅力的小生。

  当第一次见到北京现代推出的伊兰特,脑子里不由闪出那些韩剧中的小生来了,不错,比索纳塔轿车略小的伊兰特确能让人体会到那“韩派”小生的气质。

   自从北京现代的索纳塔轿车在国内面世之后,汽车消费者在众多合资的欧系、美系与日系轿车 “包围”中,多出了一种选择,当街头上的索纳塔轿车愈来愈多的出现在人们眼前时,人们惊叹:汽车的“韩流”袭来了。

  一年后“韩流”再度袭来,新一代的伊兰特轿车驶下北京现代的生产线,这次推出是根据中国国情及道路状况改进后的第六代车型。“Elantra”这个名字的来历由法语"elan"(飞跃、热情)与英语"transport"(搬运)的词根组成的合成词,寓意今天的竭尽全力为了明天的飞跃,勇于挑战未来。

  自己一直对“韩流”不怎么“感冒”,对街头上穿着大肥裤,染着五颜六色的头发“哈韩”青年虽说没有反感,却也不甚喜欢,而那些动辄或海誓山盟或死去活来的描写爱情的韩剧,也没给我的脑海里留下更多的印象,倒是对那些韩剧中的男演员的气质有所领略,这些小生形象俊朗、潇洒,气质清新、健康,也难怪他们会迷倒众多的亚洲女孩。之所以提及韩国男演员,源自于第一眼看到北京现代的伊兰特时,脑子突然闪出“韩派”小生这个形象。

  外观:俊俏不失硬朗

  在停车场上初见依兰特,它那简洁大方的造型留给人的印象很深。韩国轿车多年来在造型设计上有着自己的一套独特见解,可以说是在模仿欧美及日系轿车的基础上发展起来并最终形成了韩式的风格,对韩系轿车有所了解的人,在街头上很容易在造型上将韩国轿车认出来。而现代汽车则可以说是韩国轿车的代表之一,今天所见到的伊兰特保持了现代轿车的一贯的精美外观造型,在整体上,伊兰特的线条和形状突出了一种完美与和谐。

  与索纳塔有些相似,伊兰特轿车在线条运用上富有想象力,车身一侧看上去,伊兰特其流畅的线条将车身的动感展现得淋漓尽致,在保持流畅的前提下加了一些突出个性的棱角线条,又为伊兰特增添了一些硬朗之气,而且并没有让人感觉多余。

  伊兰特最吸引人的设计还得说是那个性化的车头前脸,经过改良设计的前灯组合炫耀出高科技的黑亮聚光玻璃框和透明镜,似一对直视前方的眼睛炯炯有神,显出一副傲然视之的表情。最令人惊叹的还是伊兰特那独具个性的镀铬进气格栅,呈倒梯形并比较狭小,配上发动机盖上向两边分开去的硬朗线条,整个前脸显得前冲十足,锐气逼人。

  如果说伊兰特的前脸极富个性,那与其遥相呼应的车尾则显得无什么过人之处,但并不影响其造型上的时尚感。三维立体感的车尾灯让人想起别克凯越的车尾灯,但其更为狭长,与轻轻向上耸起的行李厢盖组合将尾部修饰得更饱满。

  总体上来说,伊兰特的车身造型展示出了现代的轿车设计理念,其所呈现的俊朗、时尚的气质,颇具韩剧小生的味道,又具有一定的沉稳感,从外观上伊兰特已然先声夺人。

  内饰:富有内涵

  坐上了车的后座上,明显感到伊兰特在外观上给了我一定的错觉,伊兰特的身材很轻盈,可实际尺寸不小,4.5米的车长和2.6米的轴距都是同级别车中较大的。宽敞的空间没有让人产生一点局促感,不用委屈自己的大腿,膝部空间非常充足。在感受空间宽敞的同时,伊兰特的前排较低的头部空间多少令人产生一点遗憾。后排座椅可以4:6折叠放倒并直通后备箱,不但可以增加行李箱的使用效率,还可以在车后直接存取小件物品,很是便利。这款伊兰特的内部色调应用了较为流行的浅色为主调。车子采用了真皮座椅,驾驶座的位置合理,造型贴身,支撑也比较充分,由于采用了钻孔设计,使乘坐感更为清爽。

  坐上驾驶座,方向盘中央那银色的“H”标极其醒目,配上浅灰色的中控台,稳重大方,仪表板应用了凸起数字刻度技术,使驾驶员读表非常容易。GLS车型所配置的仪表盘还包括由西门子Halla冷光液晶公司制造的行车电脑。中控台上一个石英数字钟,车内所有乘客也都能看到它。在石英钟的下方是危险开关和名片夹。伊兰特的按钮式功能键,使用起来非常便利。车子的全部空调出风口呈竖直排列,很是新鲜。在头顶上方,轻轻一点,天窗即滑开,徐徐清风便倾泻入车内,让驾乘者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伊兰特提供了很多储物模式,对驾驶员来说,中控台上的储物箱提供了方便的扶手,手套箱里边配置了照明灯,而后排乘客则可使用置于后座中央可折叠的扶手,扶手中还设有两个水杯架,不仅满足了前排乘客的需求,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也很周到。

  可以说伊兰特提供了丰富的内饰装备,犹如那些韩剧中的小生们,不仅具有英俊洒脱的外貌,其展示给人们的内涵也是丰富多彩的。

  操控及动力:轻盈而有力

  驾驶着伊兰特行驶在街头,车子的表现灵动而轻盈,一路上安静的感觉始终陪伴着我们。在怠速时,坐在驾驶舱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运转的声音,即使是在道路上高速行驶,车内的噪音一直保持着非常低的水平。可以说,伊兰特所做的降噪音水准并不亚于一些的高档车型。

  在安静与驾驶的享受中, 宽大的四幅式方向盘给人一种很现代、很结实的感觉,在这个方向盘后有一个收音机音响的调节按钮,在行驶中,可以安全的调节收音机及音响。

  伊兰特的加速性能不错,在高速行驶和超车时有一种随心所欲的酣畅快感,灵活的5速手动变速器档位清晰明确,换档比较顺畅,易控制。穿行在车流之中,每一次变线,伊兰特都显示出优秀的操控性能。即使以很高的速度进弯和出弯,也没有甩尾。而当车速提到160km/h的时候,仍然没有感觉到发飘,让人自始至终有一种安全感。

  这次北京现代为伊兰特准备了两种发动机,排气量分别为1.6升和1.8升。它们都采用每缸4气门设计,动力指标在同级别发动机中处于领先。我们试驾的便是1.8升手动档款,这台发动机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它的动力输出峰值达到了97kW/6000rpm,并在5000转每秒输出16.8千克米的扭矩的同时,达到最高的燃油效率。对于一款紧凑型轿车来说,这样的动力相当充沛,在道路上进行高速行进和超越前车,都已经不在话下了。

  一路行驶下来,可以感觉伊兰特的动力及操控性能在这个级别的车中是领先的,其轻盈的步履与强有力的劲头与韩剧里的小生那健捷的身手可以说是异曲同工。

  安全:关心至爱

  在主动安全上,伊兰特的前轮标配有充气碟刹,拥有10英寸带定量阀的水压调压器,保证了可靠的停车制动力。在后车轴装配了自行调节的鼓刹。防抱死可选配件给碟刹加上了7+8英寸前后调压器,还加上了在短距刹车时忽略乘客载荷分配设定的电子刹车制动力分配系统。对于在各种天气条件下都要求最大牵引力的驾驶者,伊兰特的Mando防抱死系统可以作为牵引力控制系统的补充。这种标配系统采用了刹、通气管控制技术,在更好地控制车辆的同时,将动力从转动的轮轴传到车轮上。

  在道路行驶时路过几个减速坎,明显感觉伊兰特的悬挂系统有些偏硬,前轮麦弗逊式悬挂杆和弹簧卷有可靠优秀的控制表现,而后轮的复合扭转梁式悬挂和弹簧卷保证了驾驶的稳定。四个充气减震器(标配)在路面状况发生微小不规则改变时会产生瞬时的反应。195/60 R15的宽胎使伊兰特行驶平稳,抓地表现杰出,使之不论在哪里行驶,都如履平川。

  在被动安全上,伊兰特具有高水平的防撞性能,据介绍,其通过了标准NCAP碰撞测试,获得四星级防撞安全水平。为伊兰特提供这一性能的部件有:伊兰特单体横造的安全车身,MANDO公司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客设计的减力安全气囊系统,以及车前柱所采用的吸能材料,伊兰特还采用了车门感知冲撞防锁死系统。坐在车的后座上时,笔者发现我们驾驶的这款伊兰特的前排座椅外侧有着明显的“SRS”的字样,这才知道,伊兰特选配由BREED技术支持的防撞充气安全侧帘。

  结语:小生来到

  伊兰特是现代汽车旗下一款极为耀眼的"先锋"车型,这款车融合了高科技与最新技术,其省油的优越性自不必说,最重要的是它秉承了韩国车型一贯清新雅致的风格,从驾驶情况来看,伊兰特属于运动车型,活力四射,动力澎湃,这和它的外观相映成彰。

  据介绍,伊兰特的中文名称蕴意:伊,清新、温馨,洋溢着酣畅;兰,高雅、阳光,寓意着追求和梦想;特,奇特、难得之意。可以说伊兰特具有了“韩派”小生般的形象。(文/李敬伟 图/程凯)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伊兰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