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狂野之狮--小试富士力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09:31  金羊网-新快报
狂野之狮--小试富士力狮(图)

图为试驾力狮弯道性能图片

  富士Subaru车系中的每一款车,可以说都有独到之处,我们这次试驾的力狮(legacy),就是一款将乘坐舒适性和驾驶乐趣结合得相当完美的豪华轿车。

  H6发动机独树一帜

  Subaru车系采用的都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力狮当然也不例外。水平对置发动机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重心低、振动小的优点。发动机的重心低,也降低了整车重心,在过弯时因此更容易控制,Subaru车系能拥有过人的弯道性能,水平对置发动机功不可没。

  新款力狮有2.5升H4发动机和3.0升H6发动机两种配置,我们这次试驾的是装有3.0升H6发动机的3.0R,其发动机为水平对置6汽缸双顶置凸轮轴24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80Kw,最大扭矩达297N.m,虽然只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却依然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图为三辐式运动型方向盘手感很好

  这款发动机运行相当平稳,在平直路段以70km/h匀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只有1500rpm,车内非常安静,而当猛踩油门,发动机转速一路上飙,此时这款发动机的“野性”尽显,澎湃力量不绝而来,让人内心的激情也被点燃。

  在整个试车过程中,力狮的加速能力相当突出,除了低速加速性好以外,120km/h以上时速的中、高段加速性能同样突出,甚至让我们忘了驾驶的是一款轴距达2670mm、整备质量近1500kg的大型轿车。


图为多式变速杆华贵又方便

  对称全驱稳定之秘

  如同Subaru车系的其他车型一样,力狮也采用了左右对称全轮驱动(AWD)。和多数全时驱动车辆平时都是两驱车,只有在发生驱动轮打滑时才转入四驱状态不同,力狮永远都处在四轮驱动的状态,因而具有卓越的弯道稳定性。

  驾驶力狮过弯,让人无所顾忌,和翼豹不同,其方向盘回转能迅速到位,因而驾驶起来更加轻松,由于轮胎有很好的附着力,因此一般不会出现摆尾失控的情况,只是由于四轮驱动的缘故,不宜长时间“打死”方向盘。

  扎实底盘欧洲风格

  力狮的前悬挂依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和一般日系车偏软的悬挂风格不同,力狮的底盘给人异常扎实的感觉,是典型的偏重驾驶操控性的欧洲风格。在试车过程中,无论是多急的过弯,都不会出现严重侧倾现象,即使车速达到160km/h,也没有丝毫“发飘”的感觉,甚至因为过于稳定,反让人觉得少了几分驾车的乐趣。

  力狮的轮胎选择反映出了对操控性和车辆性能的追求,215/45R17的W级轮胎,表现出了很好的抓地能力,而扁平率45的轮胎不仅能提供舒适的乘坐品质,也体现了其减振系统的功力。

  线性制动让人放心

  对于力狮,还有一点是我特别满意的,就是其制动系统。其制动很“线性”,正常刹车时车速虽然迅速减慢,但并不会让人感到突兀,如果踩急刹时,可以说是一刹即停,让人感觉非常放心。

  舒适的乘坐感

  力狮并不仅是一台“好玩”的车辆,更是一台“好用好坐”的车辆。2670mm的轴距,使坐在后排的人也有很充分的腿部空间。座椅软硬适中,后排座椅的真皮上还有透气孔,而巡航定速系统也能减轻在高速公路上长途旅行时驾驶员的负担,其整体乘坐品质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试车后记

  在Saburu车系中,最“好玩”的当然还是翼豹ImprezaWRX,但翼豹坐起来却没有舒适感可言,力狮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更实际的选择,不但可以充分享受驾驶“玩车”的乐趣,还乘坐舒适、配置齐全、空间充裕,当然也更实用。

  新快报车友、业余赛手林曦:喜欢!力狮外表既有成熟之美,又蕴藏无限激情,动力充沛又省油,空间宽大够实用。最重要的,是极具驾驶乐趣! (新快报记者 蔡战 文/图)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