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款2.0升车型逐对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1:06  北京晨报

  目前,国内生产的2.0排量车型市场涵盖了14万元到40万元的很大一片价格区间,但购车者的目光主要集中在15万元至20万元、20万元至30万元这两个价格区间,看看您在以下的8款车中能否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车型。

  索纳塔VS阳光

  索纳塔2.0是北京现代的主要车型,整体印象是圆润、宽敞,两个大眼睛一样的前车灯比较吸引人。整车的轴距为2700毫米,车内非常宽敞。内饰相对外形略显平淡,乘坐舒服,中控台布置整齐,仪表一目了然。只是感觉桃木内饰的木纹与真皮面料不够相配。前排座椅支撑良好,踏板、方向盘等各种操作很轻,自动、手动一体变速箱让人觉得很超值。而阳光2.0的外形设计中规中矩,亮点不多,虽然配置了核桃木内饰、透视式航空仪表和倒车雷达等,但没有天窗。阳光的轴距为2535毫米,车内空间还算宽敞。内饰为浅色,与核桃木纹饰板相衬,相得益彰,真皮座椅宽敞舒适,清晰鲜明的投射式航空仪表采用柔和色调,各种数据一目了然。

  动力方面索纳塔所用的2.0升四缸发动机性能不错,在60公里/小时的速度上行驶的时候声音非常小,该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达到101千瓦,最大扭矩为180牛.米。阳光配备了成熟的SR20型发动机,其动力输出特性与蓝鸟有所不同,发动机的声线显得较沉稳。

  赛纳VS高尔

  从外形上看两款车都比较另类,Golf为两厢轿车,属于典型的德意志风格,内部空间利用率大,身高在1米8左右的人坐在前后座都不会顶头,后排空间跟宝来差不多。外观给人成熟,稳重的感觉。赛纳为两厢半,内部空间由于轴距较长而比Golf大了一些,特别是后排的膝部空间比Golf大点。它的外形属于典型的法兰西风格,浪漫张扬。做工方面Golf非常精细,特别是金属网感觉的车门内把手和中控台边,给人很高档的感觉,仪表盘采用了蓝色冷光加金属边,看上去很“酷”。而赛纳的做工比较一般,只是在中控台的设计上比较大方。两款车都具有独特的内饰和配置,电动门窗、CD音响等一应俱全,但唯一不足的是基本型都没有天窗。

  Golf2.0的发动机是8气门的老款发动机,比大众以前用的1.8升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有所下降,不过扭矩大了点,是一款低转速发动机,起步快,低速加速性能好。而赛纳的发动机装备的是新款的DOHC2.0升16气门发动机,属于高转速发动机,在高速时的急加速性能非常好,它采用了五挡手动变速,挡位感觉不错。

  帕萨特VS蒙迪欧

  帕萨特2.0是1.8的替代车型,在外形和内饰上变化不大,内饰属于大众公司典型的内饰风格,注重整体和按键布置的方便。整车由于加长了轴距,所以车内空间较大,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宽裕。蒙迪欧外形上的亮点为其新的前脸设计,比起老款车型更加厚实饱满,经过镀铬处理的进气格栅配以网格设计,较之上一代产品的直瀑式格栅设计更加贴近流行趋向,前后灯组的设计则不难捕捉到一些世界顶级豪华车的影子。蒙迪欧的内饰以深浅搭配,所有的控制按钮及控制台都为深黑色系,局部配以桃木点缀,其余则为浅色系。深黑色的控制系统给人以稳重感,浅色座椅等则增加了温馨感,使得蒙迪欧既具有商务车的大气又兼具私家车的人性化。

  帕萨特2.0在更换了发动机后,动力性能较以前有明显提高,3500转/分钟时就可输出扭矩178牛.米,比较适合城市拥挤路段使用。蒙迪欧装备的Duratec HE新款4缸2.0L发动机,可以提供105千瓦最大功率,扭矩也高达185牛.米。蒙迪欧在高速路上加速有力,超车比较得心应手,车速能很快接近180km/h,而且高速时方向盘不会抖动,车轮的“循迹”性很好。

  雅阁VS君威

  在外观上广本新雅阁2.0比老款的车头更窄,两边配以锐利的三角前大灯,细小的进气格栅嵌上放大的“H”,十分和谐。车子中段的设计更加流畅,同时也达到了厚实的视觉效果,使车子看上去更加稳重。整车的配置比2.4排量要低了一个档次,没有真皮座椅,但车内的空间依然非常大,感觉很舒服。而君威车的后脸和老别克完全不一样,尾灯呈不规则的椭圆形,显得饱满大方,像一双圆圆的大眼睛。君威最值得称道的是它的内饰,各个功能的配置应有尽有,其中仪表盘非常漂亮,引进了若干跑车风格,涂铬的表盘外圈显得很有精神,运动感强。

  在动力上雅阁2.0在低速度高转速时提速还可以,虽然没有推背感,但在急加速时能感觉到变速箱清晰的换挡,但当到了最高挡位,车速过了140公里/小时后反应就不是很大了。君威2.0的发动机源自欧宝2.2升欧米佳,经美国GM Powertrain改进之后,配置在君威上,称得上是一颗欧洲“心脏”。发动机最大功率91千瓦,不算特别突出,但是扭矩输出特性非常理想。君威在市区行驶时,不论起步、加速还是制动、转向,操控性能均有不错的表现,发动机动力输出和变速箱的动力分配也都能满足各方面需求。                               

  相关链接

  2.0升轿车发展变迁

  在欧洲这个级别轿车主要是作为家庭车,而在国内则有所不同。

  除了公务车和出租车外,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人群应该都是有了一定事业基础的。

  因为还处在初级阶段,选择2.0升排量再合适不过了。

  就在大约10年前,国内中型轿车市场还基本上是公款消费作为主体,可选择的余地很小,国产车就更少了,那时候是桑塔纳和桑塔纳2000的“黄金时代”。后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国家政策的调整,中型轿车的私人购买群体开始形成并不断壮大,再加上新产品相继推出,整个市场结构也发生了变化。桑塔纳和桑塔纳2000已经退居二线,不再是中型车的主流,包括最新推出的桑塔纳3000,都已经把竞争的目标瞄准了家庭消费群,也就是小型轿车的主打阵地。而自帕萨特开始,雅阁、君威、马自达6等等接踵而至,中型轿车的竞争开始日渐激烈。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