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有限乘用车广州花都新工厂竣工投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0:22  新浪汽车
东风有限乘用车广州花都新工厂竣工投产(组图)

东风有限花都乘用车新厂房亮相,众嘉宾鼓掌致意

广州市长张广宁(左)、东风有限董事长苗圩(右)在竣工仪式上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克己讲话

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广州花都新工厂竣工投产图片集

  新浪汽车讯 广州2004年5月18日,中国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的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有限)今天在这里宣布,具备15万辆生产能力的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广州花都新工厂今天正式竣工投产。新工厂将生产面对中国市场的NISSAN品牌乘用车, 其中,阳光04款作为第一款车开始生产。

  广州花都新工厂投资为18亿人民币, 总占地面积为94万平方米。新工厂在冲压、 焊装、涂装、总装各个生产领域导入了符合国际化标准的日产生产管理模式,以确保公司产品达到国际最高水准。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克己在新厂竣工典礼上表示:“广州花都新工厂的落成并投产将为东风有限的“23”事业计划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实现至2007年销售量翻番至620,000台作出重要贡献。”

  东风有限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表示:“我们计划至2007年乘用车销售量翻4倍,达到300,000台。我们有决心为顾客提供具有国际最高质量标准的产品以满足客户需求。我们旨在建立能为顾客提供最大价值的品牌。”

  在Sunny(阳光)和Bluebird(蓝鸟)之后,东风有限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新款豪华轿车TEANA, 其中文名字定为“天籁”, 意为自然界美妙的声音。TEANA(天籁) 将在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位于湖北的襄樊工厂生产, 并将在今年6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根据东风有限“23”中期事业计划,到2007年将向中国市场投放6款新车,向顾客提供全系列NISSAN品牌的产品。

  同时,为了向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东风有限的销售网络正在扩展和改善之中。预计到2007年,在全国范围内将建成超过400家符合日产国际管理标准的销售网点。

  东风有限计划至2007年乘用车和商用车总销量达到620,000台,是2003年的两倍。在2007年,乘用车以及商用车和其他事业的销售收入预计可达到800亿人民币(约1兆540亿日元,约96亿美元),这将相当于2003年业绩的两倍。2007年乘用车、商用车和其他事业的营业利润预计可达到80亿人民币(约1,020亿日元,约10亿美元),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为10%。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结晶,公司注册资本为167亿人民币(约2,130亿日元,或20亿美元),合资双方各持50%的股份。东风汽车公司以现有资产出资,日产汽车公司相应以现金出资。新公司继承了东风汽车公司现有的核心汽车业务,包括卡车、客车、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等。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