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汽车启动“星河计划” 着眼未来战略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9:12  中国经济时报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8日在北京、合肥、南京、海口等四地同时宣布正式启动其“星河计划”。4家品牌形象店的同期开业则为“星河计划”拉开了序幕。

  在北京,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克己,东风公司党委常委,东风汽车股份有限总经理朱福寿亲自为东风汽车北京鑫之易品牌形象店开业剪彩,足见东风高层对此次计划的重视。

  在剪彩仪式上朱福寿总经理对记者说,“星河计划”有三大支撑:第一支撑是网络建设发展和形象提升;第二支撑是丰富“真美满”服务品牌内涵;第三支撑是高校的数字化营销平台建立。尽管一汽解放这样的商用车品牌已经在各地建起了类似的被称为“红房子”的专卖店,但朱福寿认为自己的品牌形象店与专卖店并不是同一概念。朱福寿说,随着国内卡车市场多品牌、多系列化生产的时代到来,轻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营销渠道作为汽车企业命脉的外部资源,是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基础。启动“星河计划”,是“东风汽车”着眼未来战略目标——构建20万辆营销平台的需要,也是进一步强化“东风”品牌优势,提升营销渠道竞争力的需要。

  东风裕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兴说,“星河计划”推出的商用车品牌形象店与传统的汽车4S店的最主要区别在于消费者群体的不同,而在国外这种商用车品牌店已经发育得相当成熟,“很多就在高速公路边上,为客户提供周到的服务,就像现在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差不多。”

  业内观察家认为,“东风汽车”此次推出“星河计划”,为国内首家推出包括渠道硬件建设,服务规范,信息系统等软体建设为一体的较为全面的渠道提升工程。其已建立的品牌形象店,是国内首家在商用车领域建立高保准,多层次的品牌形象店,可为顾客提供便利,专利,可靠的服务,从而使“东风汽车”的营销渠道满足“顾客驱动,良好弹性,纵横交错,水平支持”的要求,提升目前的渠道营销水平。(记者刘春北京报道)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